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5-19

執著勝利,渴求贏波;曼城為何能衝三冠?

  曼城大破皇馬後,距離三冠王,只差三場比賽。

 

  從聯賽落後到反超槍手衛冕在望;從上季被皇馬補時反勝到今屆4球大破對手。曼城還是那隊曼城,但心態轉變,令曼城銳變,若能今年首次贏得歐聯,順利完成三冠王,有機成為新豪門。

 

  曼城和皇馬在首回合各踢半場好波,次回合卻一面倒,曼城強攻之下,皇馬毫無還擊之力。

 

班拿度施華的首球的假動作和妙射,第二球的乖巧頭槌,兩個入波都堪稱經典,也看出這是曼城球員平日鍛煉基本功紮實的成果;而他入波後,那股激動的心情,有如吐了一口烏氣,這也是曼城上下近年心情的縮影。

 

  皇馬是否排錯陣,此刻已經不重要,但可以肯定的是,皇馬的球員已經失去了飢渴感;相反,曼城球員的爭勝心是無比強烈。

 

  與其說皇馬去年再度奪冠,是球隊重拾輝煌,實際情況更應該是迴光返照,摩迪、卻奧斯和賓斯馬等,用盡了最後一分力。

 

皇馬輸波最大的問題在於防守,尤其是中場和邊路的防守,少了卡斯米路之後,曹亞文尼雖然有潛質,但太年輕,卻奧斯和摩迪又不是硬橋硬馬的防中,一甩位就無人可以填補。

 

  如果說上屆的曼城輸波,是因為不敵皇馬的贏家心態,那麼今屆的曼城,就是用強大的進取心,擊敗皇馬已經失去的熱誠。

 

  球員心態決定一切。

 

  情況就如阿仙奴為何今季一直大部分時間穩坐榜首,但到了關鍵時刻卻「甩轆」。

 

  槍手一眾年輕小將的確有衝勁有魄力,但就缺少了穩定性和經驗;球員過於緊張,頂不住壓力,最終連續4場失分,錯失奪冠的機會。

 

  相反,曼城的球員知道怎樣一場一場應對,心態從容不迫,每場做好自己,等待對手失誤,最終等到反超機會,衛冕在望。

 

前隊長韋拉認為現時這班阿仙奴球員技術好,與曼城甚至不相上下,但心理質素和體能都不及對方;今季的結果雖然失望,但可以認清和對方的差距,下季要及時修正和改善,拉近與曼城距離。

 

  信心,從來都是比賽的關鍵,甚至左右輸贏和賽果。

 

  哥迪奧拿認為,上屆被皇馬反勝的經驗,令到曼城上下一整年都耿耿於懷;不過,曼城球員進入比賽之後,都表現出一股為勝利而來的決心,而事實大家也做到了。

 

  正是對勝利的執著,讓曼城將皇馬比下去,後者並非沒有技術和戰意,只是歲月不饒人,摩迪和卻奧斯已經「無油」,力有不逮怎博?相反曼城中生代球員有心有力,贏波是意料中事。

 

  曼城本週會主場面對車路士,以後者今季的狀態和表現,相信很難阻擋曼城在主場封王;而且這是曼城今季最後一個主場,相信球員都會博盡,希望在主場和球迷慶祝。

 

  三冠王之路,曼城應該可以先過一關;至於餘下兩個杯賽,仍有變數,就如哥迪奧拿所講,要一場一場,一起言之尚早,不驕不餒,這就是心態決定一切。

 

韋斯咸昨晚擊敗荷甲阿爾克馬爾,將會在決賽與意甲的費倫天拿爭冠軍,這對莫耶斯和韋斯咸都是一個肯定。韋斯咸在聯賽有37分,距離降班區有6分距離,可以安心爭奪歐協聯冠軍。

修咸頓今季兩度炒領隊,但根據數據分析,哈辛赫圖開季14場取得12分,之後接手的兩位領隊,用了22場,都只是取得12分,如果繼續讓哈辛赫圖執教,修咸頓現時起碼有31分,還保有護級希望,而非篤定降班;可見換領隊並非萬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皇馬 #修咸頓 #曼城 #足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