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24

C朗文尼馬列斯回歸英超?

  英超賽會原本希望禁止同一班主旗下球會借用球員,結果發起的20隊投票,以13:7通過,賽會的如意算盤打不響,就引發精彩和公平的爭議。

 

  這個有趣的投票,原來是由於紐卡素打算向同一班主旗下,屬於沙特聯賽的4間球會借人引援補強。

 

  這個看似平常的借用球員舉動,有何特別?為何引發關注?先看看這個同紐卡素同一老闆的4隊球隊,有什麼特別的球員。



  紐卡素在投票前就傳出要借用尼維斯,原因是中場傷兵多,而且新加盟的東尼又被罰停賽,所以希望補強中場。

 

  如今這個禁止條例不獲通過,紐卡素甚至可以明正言順借用其他球員。

 

  試想像,當紐卡素可以借用C朗、文尼,加上馬列斯,這個進攻組合,光是想像一下已經非常吸引。他們今年的效率並不差,看看入球數字就知道。



 

  如果他們3人,甚至尼維斯、賓斯馬等等都獲得紐卡素借用,紐卡素實力必然大增;對球迷而言更是利多於弊,有誰不想看C朗、文尼和馬列斯重返英超?

 

  不過,當衛星球會之間的球員可以互相借用,就會引發更多問題,例如對財政資源不多的球會,是否會造成不公?

 

  部分不是集團式管理的球會,實力已經比不上豪門;如今豪門更可以借用旗下球會的球員,明顯實力更超班。

 

  到底是導致不公平,還是令比賽更精彩?作為球迷,當然希望愈多球星愈好,至於如何規範,還是交給賽事自己判斷吧。


 

紐卡素暫時在聯賽排第7,以球會的雄心來說令人失望;艾迪賀維或者能力已經見頂,但傳聞接手的人選是摩連奴,這個人選的確合理,因為大牌領隊未必對紐卡素有興趣,而摩連奴的往績也足夠說明他夠分量;但問題是,摩連奴哪一套落伍的戰術思維,在今天的英超還行得通嗎?

 

本週焦點
 
  剛結束國際賽期,傷兵問題是每一隊大球會都要面對的困擾;所以,本周豪門與豪門之間的較量,就看哪一隊的板凳更有深度。

 

  曼城主場對利物浦,上5次交手,曼城取得2勝,雙方有兩場打和,利物浦在主場贏過1次。有趣的是,曼城分別在主場和作客都贏過4:1,不論作客和主場都試過賽和利物浦,證明實力上還是曼城稍稍佔優。


 

The Athletic統計了今季英超各隊導致缺陣比賽的傷病次數排行榜,紐卡和曼聯以14次並列第一。哥迪奧拿能夠在如此情況還能帶隊穩守第一,實在不易;而艾迪賀維可以在有限資源堅持雙線出擊,更是能得。

 

  不過,回歸剛才所講,國際賽後遺症會有所影響。雙方都不少大國腳,例如利物浦艾力臣比加、曼城艾華利斯等,都是長途比賽後歸隊,多少對體能都有影響。

 

  雙方近況都不錯,4場都是3勝1和,但主場的曼城一定會更進取,高普反而有機會求1分,打和並非沒有機會,但如果把握力更好的話,曼城應該可以主場全取3分。

 

  另一場車路士主場面對紐卡素,前者上一輪與曼城激戰,最終逼和對手,證明面對強隊,普捷天奴和一眾球員都會踢高半班波,經常面對實力相當的紐卡素,同樣有望踢出高水準,加上主場優勢,理應看高一線。



車路士今季攻力疲弱,據聞有意在冬季轉會市場重開之後再增兵。今次竟然相中英甲球隊查爾頓19歲前鋒米爾斯尼邦。車仔在過去兩年已經買來不少年輕球員,而且都未曾證明過自己,他們的轉會策略實在令人費解。

 

  紐卡素今季要應付歐聯,明顯兵源緊張,加上傷兵和停賽問題,發揮時好時壞。今場作客,艾迪賀維應該以穩守突擊部署,希望求和為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英超 #車路士 #C朗 #紐卡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