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2-15

坦格不入流,曼聯無望翻身;紅軍後勁強,主場可取三分

  到底是球迷表達不夠清晰,還是坦格選擇性失聰?主場面對拜仁,全場高呼Attack,但曼聯卻一味防守,賽後坦格竟然還讚賞己隊踢得好。出局兼緣盡歐洲賽,輸波落敗其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曼聯從來沒有展現復甦氣象。

 

  到底是球迷表達不夠清晰,還是坦格選擇性失聰?主場面對拜仁,全場高呼Attack,但曼聯卻一味防守,賽後坦格竟然還讚賞己隊踢得好。

 

  出局兼緣盡歐洲賽,輸波落敗其實並不是重點,重點是曼聯從來沒有展現復甦氣象。

 


在費格遜年代,18次出戰歐聯,只有3次分組賽出局;但後費格遜年代,7次挑戰歐聯,已經有3次在小組未能出線,曼聯的水平根本就沒有進步過。(由作者提供)

 

  是否因為擔心太早失波會令球隊處於被動?抑或根本沒有部署,只是讓球員自由發揮?

 

  明明賽前只得4分,一定要贏波先可以出線,還要希望另外兩隊打和才有出線機會,但曼聯卻完全一副不急姿態;結果拜仁全場控球率高達56%,傳波更是537對346,射門也是拜仁11次對5次,全面佔優。

 

  以往都已經多次講過,坦格根本不是合適的人選。無論排陣換人、戰術部署,抑或訓練方式,坦格都不入流,怎可以帶領曼聯?

 


盲目護短同樣是坦格的問題,面對安東尼和奧拿拿表現不佳,他只是不斷為兩者辯護;尤其後者,在歐聯6場賽事,失15球,是英格蘭球會在歐聯分組賽失球最多球隊,奧拿拿責無旁貸。(由作者提供)

 

  上任之後,兩季花了4億鎊,曼聯沒有起色更打回原形;聯賽有車路士和紐卡素失準,但曼聯仍無力打上前四、歐聯明明處於兩強兩弱的小組,但竟然包尾出局。

 

  坦格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為曼聯帶來實質的改變,尤其心態上,越踢越差。

 


前曼聯名宿史高斯批評曼聯今季轉會市場有很大失誤,花了錢卻沒有買對人,例如簡尼和懷斯,與同樣1億的安東尼相比,高下立見;而且安東尼和加拿祖踢法自私,根本對球隊沒有貢獻。(由作者提供)

 

  球員問題,坦格同樣沒有正視。例如一度因為一記倒掛金鉤被坦格讚到絕無僅有的加拿祖,根本不與球隊配合;而今季獲委任為隊長的般奴,更是從頭到尾都沒有做好自己的工作,除了不斷抱怨,就是不斷失位。

 

  接下來曼聯要面對利物浦、韋斯咸、維拉和森林,如果這4場未能保證最起碼兩勝兩和,恐怕坦格未必能在曼聯迎接2024年的來臨。

 


同樣屬於豪門的巴黎聖日耳門,竟然要等到最後一輪才憑得失球保住出線名額。擁有麥巴比這個級數的球隊,再加上安歷基這個冠軍領隊,聖日耳門的表現確實令人失望,也證明了即使如何在聯賽威風,也不過是無牙老虎。(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利物浦主場迎戰曼聯,不論牌面實力,抑或近況狀態,利物浦都更優勝,如果不能全取3分,只能是欠運。

 

  利物浦今屆確實有運,除了面對熱刺失分之外,其餘場次都能夠反勝或臨尾入波,成功保住分數,可見今屆的利物浦不但成功回勇,更頗具冠軍相,畢竟贏波要有實力之餘,離不開運氣。

 

  接連在聯賽和歐聯落敗,曼聯面對利物浦恐怕難以反底。除非有神來之筆,或者早段大幅領先,否則紅魔要搶1分都難。

 


曼聯沉淪,反觀同樣經歷痛苦重建的阿仙奴,開始收成。里奧費迪南表示槍手的成功,不是源於進攻有多好,而是沙列巴和馬加希斯都已經成長為世界級中堅,防守帶來勝利,未來幾年兵工廠都可以繼續稱為錦標的挑戰者。(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拜仁 #曼聯 #坦格 #足球 #歐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