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3-15Text: EdithPhoto: 消委會、品牌官方截圖、網上圖片

消委會|7款電燒烤爐有安全問題!$500億世家跑贏$2,499 Cuisinart?邊款釋出最多油煙?人氣Daewoo竟然最低分?

  看過以上評測後,相信大家對選擇家用燒烤爐的參考又多了一些!不如順道看看消委會所提供的選購、使用及保養貼士!

 

  1. 電燒烤爐的體積、功能及設計各有不同,售價差異亦很大。消費者應按家庭人數、喜好等揀選合適的電燒烤爐。

 

  2. 市面上的多功能煮食鍋,外型及體積都與電燒烤爐相近,配件相對較多,可用作煎、烤、蒸或火鍋等,功能較全面,可以一機多用。

 

  3. 由於燒烤的溫度較水煮和蒸等常用的家居烹調方法為高,故燒烤食物可能較易產生致癌物。消費者應保持均衡及多元化飲食,切勿進食過多燒烤食物。燒烤時亦不宜時間過長或使用過高溫度。

 

(圖片來源:消委會)

 

  4. 使用電燒烤爐前,用戶應詳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的指示進行預熱,部分型號加熱時不建議蓋上鍋蓋。

 

  5. 部分電燒烤爐的輸入功率較高,可能達2,200瓦特,不應與其他高耗電量電器(例如電磁爐或座地冷氣機)共用電源。

 

  6. 煮食時,機身表面頗熱,應避免觸摸,更切勿讓小孩單獨使用或觸碰,以免燙傷。為了把食材完全煮熟,煮食時可能會蓋上鍋蓋,由於鍋蓋的表面溫度亦可以很高,盡可能用乾布或隔熱手套小心提起鍋蓋。

 

  7. 部分型號附送鍋蓋,使用鍋蓋可減少烹調食物的時間,亦可避免食物的肉汁、油脂及油煙四處飄散。惟觀察食物的生熟程度不太方便,亦有機會出現「倒汗水」。

 

(網上圖片)

 

  8. 烹調美食時,避免使用金屬製的器具,建議使用木製或矽膠製產品,不應使用鋼絲刷清潔烤盤,以免刮花烤盤的防黏塗層。

 

  9. 部分型號的坑紋烤盤帶有很多細孔,燒烤時食物的油脂不會積聚於烤盤上,但可能較難清洗。

 

  10. 燒烤後應讓烤盤自然冷卻,不應立即放入冷水。

 

  11. 若烤盤沾有燒焦的食物及油脂,可於烤盤加入適量的清潔劑及熱水浸泡數分鐘後才清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Shopping What’s O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烤爐 #烤式燒肉 #消委會 #日式燒肉 #家用燒烤爐 #防刮 #着火 #冒煙 #油煙 #溫度不平均 #電燒烤爐 #大宇 #Hiraki #消委會測試 #韓燒 #Origo #Daewoo #消委會報告 #Russell Hobbs #Récolte #烤盤 #烤盤塗層 #高分推介 #Turbo Italy #伊瑪牌 #Cuisinart #5星評分 #象印 #評分 #Princess Table Chef #億世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