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17

未覺情路崎嶇 姚子羚︰可能上天想 我多點際遇

  【晴報專訊】姚子羚在台慶劇《拳王》中飾演性格硬朗的女強人,現實中她也絕非小鳥依人類型,為人獨立有主見;這樣「大剌剌」的女生,未必是男生的心中首選,但子羚堅守寧缺勿濫,「我不覺得(情路)崎嶇,只是暫未找到想走下去的人。」

 

 

  姚子羚在《拳王》中名叫「雷堅」,夠晒霸氣,她形容角色是一名女強人,跟現實中的她如出一轍,「大家可能覺得我外表好柔弱,但認識我的人都知我是硬朗型,很多事都會靠自己去解決。例如拍戲受傷,我不會在大家面前哭,只會躲起來自己哭,但當刻若有很信任的人陪我,我才會釋放自己,在他們面前大哭一場。工作時我很堅強,柔弱一面只會讓最親密的人看到。」

 

子羚與張振朗及朱敏瀚等一班《拳王》演員,合作相當愉快。(IG圖片)

 

性格硬朗如「賤骨頭」

 

子羚對九歲愛犬通通愛護有加。(IG圖片)

 

  子羚直言,硬朗性格在圈中有好有壞,「黎諾懿經常形容我是『賤骨頭』,覺得我很捱得,才令我在圈中走過20年。做這行你不能軟弱,因為你要面對的事情比一般人多,一般人不會拍動作戲,或者面對外間一些聲音。當初選擇放棄一份高薪文職而入行,如果自己不夠硬淨,可能很早便放棄。」入行以來,子羚經歷過高山低谷,尤其在2016年不幸被愛犬咬傷臉部,令她幾乎毀容,要停工休養一年,子羚直言事件曾令她十分迷茫,但事過境遷,她卻有另一番體會。「原本這是一件不好的事,因為我受傷期間,確實失去了一個角色,但後來又讓我遇到《同盟》這部劇集,所以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現年41歲的子羚,與身家過億的鄭子邦拍拖多年分手後,前年被爆戀上蔡宛珊前夫楊偉文(Raymond),子羚事後與男方割席分手,但後來又被拍到雙雙撑枱腳,疑似未斬纜。對於被外間形容為情路崎嶇,子羚直言每段感情都想開花結果,但若未能「開花」,只能慨嘆緣份未夠深,「其實點為之好呢?不等於大家見到姚子羚早日結婚生小朋友才叫美滿,或許幾年後我會離婚呢?真的無人知。過往這些感情經歷,我不會覺得崎嶇,只是暫時未找到想跟你走下去的人而已,可能上天想我經歷多點際遇,未必只是愛情。」心急尋找對的人?「沒有這麼想,女生有人追求好正常,但是否適合又是兩回事,要找到一個三觀相合,大家又有感覺的人都不容易。我已不是十八廿二,緣份要來便來,亦強求不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情報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姚子羚 #拳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