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04

職場女王Son姐 | 女人唔易做!三級片女星如何面對「被標籤」?社會何時才放下性別,看重實力能力?

  剛剛讀到一則新聞,圖文並茂報道一位曾拍過3級片被稱為「晶女郎」,參選過港姐成為最後五強之一的梁敏儀,被記者發現在一間蛋糕店做店員。接受記者訪問時坦言疫情爆發後,所有工作叫停。為了生計,必須出來找工作,炒散兼職都做過。好不容易才找到現在這一份長工。被記者問及是否有受到客人不禮貌對待,這個問題在我看來非常不禮貌,不過梁小姐答得好,我非常欣賞梁小姐的豁達從容,只答有些客人是頗難照顧,不過都要笑著做。

 

  我想起另外用兩位曾經拍過3級片的女星,一位是鄭艷麗,另一位是舒淇。

 

  早幾年前鄭艷麗被傳媒發現在快餐店工作,以『淪落到』在麥當勞做來形容。為此我憤憤不平寫過一篇,曾經拍過三級片又如何?終此一生就要帶着這個『被標籤』,日後無論做甚麼都要被歧視被奚落?這些標籤,對當事人可以造成幾大的羞辱困擾?最近有傳媒報道鄭小姐出post說自己身在醫院,我衷心祝願早日康復。

 

  舒淇當年出道同樣是個三級片艷星,如今是斐聲國際的演員明星。上了位成了名之後,被記者翻舊帳,把她以前在年少無知拍下的裸照翻出來公諸於世,有多難堪?最終她能夠優雅地把衣服一件一件穿回去,要有幾強大的心臟幾高的EQ才可以堅持一步一步走到今日?憑着自己的努力修養修為,最終修成正果,事業有成,覓得如意郎君,一切一切得來太不容易了!

 

  花無百日紅,尤其是演藝圈,生活是現實的,現實是殘酷的,曾經幾風光也好,曾經不再風光不在,就要腳踏實地搵工做養活自己養活家人。所有靠自己雙手為生活打拼的人都是高尚的,都是活得有尊嚴的!職業無分貴賤,所有工作工種都一樣值得被尊重重的!作為一個即使只是薄有名氣的藝員,無論做甚麼都會被放大討論,任何人都可以隨意批評批判,明知會被人指指點點看不起,依然能夠放下包袱從新開始,勇氣可嘉,值得佩服。

 

  不是不唏噓的,男女平等?說話是這樣講的,實際上對女人依然非常不公平!男人三妻四妾是風流是本事,女人男友眾多是下流是賤格。不是說時代進步了嗎?究竟到甚麼時候大家才能真正放下性別標籤,看實力看能力,而不是性別,不戴有色眼鏡以事論事?

 

  其實無分年齡性別角色崗位,很想鼓勵大家不必理會閒言閒語,拒絕被標籤,勇敢活出真我真色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職場女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職場女王 #Son姐 #辦公室貼士 #辦公室求生術 #職場小貼士 #打工仔 #三級片 #三級片女星 #晶女郎 #梁敏儀 #鄭艷麗 #舒淇 #男女平等 #性別歧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