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8-07-11

屈臣氏蒸餾水 新口味吸新一代

  屈臣氏蒸餾水自去年開始動作多多,包括推出花味蜂蜜水、QR樽蓋、與學校合作改包裝等。

 

  新上場的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市務總經理于德超表示,以往屈臣氏飲品線較單一,未來會積極將旗下飲料品牌年輕化。

 

屈臣氏實業飲品製造市務總經理于德超表示,大數據將會主導市場發展,市場趨勢必定更注重顧客需要。

 

  于德超認為,香港的飲料市場競爭激烈,要捉緊市場需求,就要於產品口味、包裝、定位、質素下工夫,打入年輕人市場。新一代港人更注重健康、環保、運動及社交平台,故每項都要環環相扣。以往屈臣氏飲品線較單一,他先從「水」入手。

 

針對女顧客 推花味蜂蜜水

 

  他觀察到,茶飲品賣到成行成市,但水系列產品相對單一,所以針對女性用戶。屈臣氏去年推出花味蜂蜜水,包括玫瑰味及櫻花味,並強調低糖低卡以吸引愛健康之人。他透露,公司多年來的主打產品,還是屈臣氏蒸餾水。為了開拓新產品線,他們研究近兩年做過不少市場調查,構思其設計、口味和定位,才推出花味蜂蜜水,是公司在水產品線的一大突破。

 

  始終是公司的新嘗試,為了測試市場反應試水溫,去年中,屈臣氏推出期間限定的桃水及檸檬水,發現反應不俗,今年逐推新口味。據之前屈臣氏所做的市場調查,發現不少女性喜歡蒸餾水流線型的樽身設計,亦考慮過不同口味,如奇異果、百花果等,但發現士多啤梨味較大眾接受,故公司今年中將推出士多啤梨味水,預期能吸引女性顧客,帶動銷情。

 

  「我們都需要捉緊市場趨勢,推出新產品迎合消費者口味。」他透露,近年椰子水大熱,公司去年底推出椰子水,在銷售上反映其受歡迎程度,升幅強勁。蘇打水亦有一定升幅,故今年將推出檸檬草味蘇打水,迎合市場需要。

 

除了推出新口味飲品,包裝亦會隨市場趨勢而轉變。如在公開試時期推出「夢想、前進」蒸餾水包裝設計,又或是與迪士尼合作。

 

 

  他又指,現時年輕人活躍於社交平台,而在社交平台宣傳,最重要是建構內容,「要內容,就要有合作夥伴,希望與年輕人聯繫,不能太傳統及墨守成規。」

 

聯乘國際品牌 新包裝熱議

 

  為吸納年輕顧客,他們與國際運動用品品牌Nike聯乘,推出特別版樽身及禮品;最近則與遵理學校合作,找日本知名設計師野村一晟,設計兩款屈臣氏蒸餾水特別版的樽身設計,屬雙向漢字設計,上下倒轉就分別看到「成功、加油」及「夢想、前進」,在公開考試時期推出,該漢字設計在早前社交平台引起不少年輕人熱烈討論。他們亦不時邀請網絡紅人(Key Opinion Leader,KOL),以及出色的香港年輕運動員,如女子30秒速度跳繩世界紀錄保持者李心怡、電競世界大賽冠軍TOYZ、香港最佳青年球員陳俊樂等,拍攝廣告及短片,上載於社交平台,目的是拉近與年輕人的距離。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