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3-19

旅遊初創 多元服務+宣傳抗疫境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訪港旅客數目急跌、各地都亮起外遊警示,旅遊業面對挑戰極大。

 

  近年新興的網上體驗預定平台與旅遊初創分享,相信公司團隊較年輕、公司運作與業務上亦有一定彈性,趁現時集中策劃與培訓,研究現時可做的創意推廣措施與產品,相信疫情過後終可轉危為機。

 

Klook香港區行銷總監關霈詩(Klook提供圖片)

 

  近年興起透過網上平台訂購車票、體驗活動等服務,外遊停頓下,生意難免有影響。旅遊體驗預訂平台Klook香港區行銷總監關霈詩受訪時直言,每天都有新的旅遊相關的警示、指引推出,公司已很習慣對應突發情況。

 

  她指顧客對外遊轉為謹慎,對業務與顧客消費形式一定有影響。惟她強調,平台上已預訂旅遊產品的顧客,只要顧客能證明無法到達目的地、或有外遊警示,基本上都可獲得取消退款或改期等安排。她亦坦言,難以預測疫情何時結束,但現時公司資金狀況健全,會積極面對前景。

 

注重衞生 減活動容納人數

 

  該企觀察到,疫情開始後,本地客消費習慣有所改變,針對本地市場的體驗活動,例如戶外活動、工作坊、餐飲產品等,見到顧客反應亦不錯,因此亦加快推動名為「Local for Local」的項目,「現時客戶需有較多時間陪伴家人,外遊亦不容易。」涉及的項目包括本地郊遊、農業體驗、本地文化導賞等,這些活動既適合港人,而將來旅遊回復正常時,相信亦會受外地遊客歡迎。不過,Klook亦很注重衞生相關安排,現時會減少活動的容納人數,並要求合作夥伴進行消毒、參加者須戴口罩等措施。

 

Klook香港區行銷總監關霈詩分享稱,近期本地遊體驗活動反應不俗,未來亦會視顧客反應,增加這類項目。

 

  此外,關霈詩介紹,疫情期間公司亦有新動作,早前就夥拍物流平台Lalamove,推出跨區美食速遞,針對客人因在家工作等要求,只可在家煮食或光顧家居附近的餐廳買外賣,難以跨區外出尋找美食,新服務下至少也可以在家「食好啲」。她續指,Klook業務發展多元化,雖然以平台旅遊體驗為主,但在疫情之下,亦可多作新嘗試。

 

  至於管理方面,該企2月時推動了在家工作,因同事已很習慣以綫上溝通,運作仍可維持流暢。公司亦根據指引,盡量減少非必要外遊,作為旅遊公司,全球29個辦公室、共2,000多位員工,雖然短期內無法出差,但與海外同事的聯繫亦未有太大問題。她補充,公司重視員工安全,於疫情爆發初期,已預早搜購防疫用品供辦公室同事使用;近日結束在家工作,亦有多項措施,加強衞生相關安排,甚至推出活動鼓勵同事每天吃生果,注意健康。

 

趁機做培訓 為復甦再衝刺

 

  此外,她亦提到,以前團隊工作步伐太急,很多事應該要做,但時間都不夠。現在成為一個意外機會,可多花時間做員工培訓、同時策劃新項目,「我們可以視積極迎戰疫境,構思團隊在這期間可以做的行動,為復甦後的市場再度衝刺。」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