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2

口感味道超「高仿」?全球首個素燒肉品牌攻港!素牛小排、素胸腹肉、素雞肉吸引年輕客人

  年輕新一代追求健康飲食,近年素食者愈來愈多,全球各地掀起植物肉熱潮。日本植物肉品牌NEXT MEATS自研高仿真口感的植物肉,該公司成立不足一年,已與400多間日本餐廳及食肆合作。6月正式進駐香港,在多間日式連鎖超市出售,主攻本地年輕消費群。

 

日本植物肉品牌NEXT MEATS香港區總經理蔡任正(Simon)認為,近年食品科技(Food Tech)議題備受關注,植物肉市場具有龐大商機。

 

  NEXT MEATS香港區總經理蔡任正(Simon)指,近年全球環境及氣候變化問題,對食物產量及供應造成影響,食品科技(Food Tech)等相關議題漸受關注,他更看準植物肉商機,觀察到日本消費者深受傳統飲食文化影響,市面上售賣的純素食品及日常用品種類較少,於是決定在當地成立品牌。

 

品牌共推出3款不同植物肉產品,由100%大豆製作而成,其產品脂肪含量和卡路里較傳統肉類減少近一半。

 

  他表示,產品均在日本研發及生產,為全球首個使用植物肉造成素燒肉的品牌,剛推出市場已極具話題性,並獲日本烤肉店主動接洽。日本「燒肉LIKE」於去年12月份採用其產品,並在餐廳內推出常規菜式。Simon認為,此次合作為品牌邁向成功的第一步,有助迅速在日本獲得關注度,吸引不少企業及投資者目光。

 

港走零售路線 日式超市上架

 

  短短一年內,其業務已迅速擴張至全球,遍布新加坡、美國、法國、西班牙及台灣等地。Simon指,現時產品獲日本宜家傢俬、素食餐廳等近400多間餐廳採用。而香港兩間日本「燒肉LIKE」分店也同樣有採用。他透露,現時正與不同合作夥伴進行洽談,有望在8至9月,合作餐廳數目將增加。

 

  Simon表示,香港作為日本以外的主要市場之一,品牌率先在本地推出3款不同產品,包括素牛小排、素胸腹肉及素雞肉。「香港市場主要走零售路線,而且產品定價親民,希望藉此可將產品推廣至更多本地消費者。」目前產品正在AEON及DON DON DONKI日式連鎖超市上架。

 

品牌花約2年時間進行研發,首創塊狀式植物肉產品,賣相及口感方面與真肉十分相似。

 

  該品牌於日本設置研發中心及實驗室,目前生產線主要由外判工場負責。隨著產量逐漸提高,該品牌正在興建自家廠房,預計在明年初可正式投產。Simon也透露,品牌的投放資金不足7位數字,但現時已獲得不少投資者注資,本年4月份更成功在日本籌得20億日圓(約1.42億港元)資金。

 

聚焦產品研發 續拓亞洲市場

 

  他分享,品牌得以日本投資者青睞,不但因為產品極具創新性及特色,其中一個關鍵是業務擴展步伐快。他解釋,「傳統日本企業行動力較慢,因此公司積極與世界各地不同企業合作,當日本投資者及企業看到產品很快進入其他國外市場,就會覺得該款產品極具市場價值及潛力。」另外,該企於去年與日本豐田通商簽署合作協議,以幫助發展全球業務。

 

  Simon指,未來將研發更多不同創新食物產品,並將籌集資金運用於產品研發方面。另外,日後也會繼續開拓鄰近亞洲市場。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飲食 #植物肉 #NEXT MEATS #日本品牌 #素牛小排 #素胸腹肉 #素雞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