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2-31

獲連卡佛主動邀請合作!時裝買手疫下發展網店,兼賣茶具、香薰座拓客源!

  疫情對零售的打擊有多深,已不用再多講。企業如何轉型撑下去,才是關鍵。

 

  2012年成立的「十舍」(10thshop)主攻中上檔時裝,疫下轉攻網銷但成績平平。創辦人李凱茵(Michelle Li)未曾認輸,除了親自當模特兒做宣傳並減成本,更引入家品作多元化發展,靜待機遇。

 

Michelle Li曾擔任過11年大型連鎖時尚品牌買手,在累積經驗後決定於2012年創辦十舍。(受訪者提供圖片)

 

  十舍由Michelle及另一位設計師合作創辦,由曾經在大型連鎖時尚品牌做買手逾10年的她,四出搜羅全球各個具創意的小眾品牌,為市場提供新的選擇。先由網店做起,其後發展到擁有黃竹坑及銅鑼灣兩間實體店,更曾獲連卡佛主動邀請去銅鑼灣開店做Pop-Up Shop(期間快閃店),多年來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Michelle Li亦會擔任自己品牌的模特兒,希望增加商品說服力。(受訪者提供圖片)

 

廣告佔開支1成 暫停實體店

 

  雖然看似順利且生意不錯,但她坦言:「實體店的營運成本持續高企,經營逐漸變得吃力,盈利在扣除開支後並不多。」在面對種種挑戰下,加上自疫情下顧客消費模式的改變,在2019租約期滿後至今,已暫停營運實體店,全面專注經營網上平台。

 

  疫情下更多消費者改用網購,但競爭同時增加。疫情間市民消費意慾不高,品牌定位又偏中上,更難以吸引普羅大眾,營業額更一度跌到只有以往的一半,成為她創業生涯中的打擊之一。

 

  為積極吸引網上的潛在顧客,她投放了不少資源在社交平台的廣告上,估計佔每個月的總開支約10%。此外,亦會有一些藝人因喜歡其品牌的服飾風格,主動幫忙宣傳,從而吸來一些新客。

 

夥品牌 增曝光率擴客源

 

  宣傳的同時,亦要顧及市場的轉變。疫情期間她亦多了時間留在家中,意識到在社會經濟低迷時,時裝非必需品且易被淘汰。她笑言:「連我這麼愛美的人,每天在家也不會去想要怎麼打扮得漂亮,或要去買很多新衣服。反而將時間花費在家中擺設,或是去研究不同香薰等。」於是她靈機一觸,決定將開拓新產品線,不再只賣時裝,加入銷售生活用品如茶具、香薰座甚至卡牌遊戲等,品牌向多元化發展。

 

現時品牌商品由時裝擴闊至生活用品如茶具、香薰座甚至卡牌遊戲等,增加多元性。(受訪者提供圖片)

 

  在尋找新合作夥伴的同時,Michelle亦不忘發揮其個人專長,希望惠及收入與品牌發展。她陸續與不同的時裝品牌合作,為其在款式設計、市場營銷策略擔任顧問,藉此增加了與不少品牌的合作機會。她指早前亦收到Mastercard邀請合作,不但提升了品牌的曝光率、擴闊客源外,更藉此認識到更多女企業家,帶來了更多的合作機會。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零售業 #網銷 #創業 #管理 #市場營銷 #時裝買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