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9-07

盤點人才5大核心能力!埃森哲香港區總裁:無職場階級觀念成功留人才

Accenture(埃森哲)大中華區香港地區總裁李佩珊認為,客戶的挑戰不盡相同,讓她不感工作重複及乏味。(陳靜儀攝)

 

  不少人認為轉工有助加薪,每隔一兩年便萌生跳槽念頭,更是屢見不鮮。事實上,不一定轉工才有向上流機會,Accenture(埃森哲)大中華區香港地區總裁李佩珊憑藉接觸各行各業的客戶,保持對工作的新鮮感,在同一公司工作逾20年不斷晉升。

 

  她又分享,企業內團隊的團結、互助文化、清晰且良好的晉升階梯,以及多元化培訓,是留住人才的關鍵。

 

  李佩珊指出,Accenture多年來均有透過大學,吸納各院校的人才,當年的她亦是以此途徑加入該企成為分析師,並逐步晉升至現時的要職,至今已經歷了28個年頭。

 

  能夠在同一公司工作多年仍不感乏味,她認為全賴工作需要讓她接觸到不同規模及範疇的行業,以及面對著不同挑戰的公司客戶。「面對每個客戶都像是換了新工作,都有著不同的新挑戰,所以20多年來都不曾認為工作很重複、很悶。」

 

  她又提到,Accenture具有清晰的晉升階段,以大學畢業生為例,一般會從顧問逐步晉升至經理、高級經理、領導。該企會根據5大核心要點評估員工能力(見表),以支持員工的專業成長和發展。

 

 

  另設各類線上線下培訓,讓員工學習如人工智能(AI)等新知識,及為升職作準備,使她多年來一直能自我增值。

 

清晰晉升階梯 設線上線下培訓

 

  然而工作久了,有時使人累的不全是工作,而是職場上的人際關係。除了良好的晉升階段和在職培訓外,無障礙的職場溝通亦是人才去留的重要因素。

 

  李佩珊透露,現時還有數位與她同期入職的同事一起工作,認為公司內的尊重及關懷文化,與同事之間沒有職場階級觀念,讓彼此間不只是同事關係,更能成為朋友,成功留住不少人才。

 

  在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潛而默化下,她意識到即使作為管理層,不能用manage(管理)方式對待下屬。「應將每一位同事視為自己隊友,透過尊重及關懷,助其達成工作上的成就之餘,也可以兼顧其家庭需要,這就是我的工作。」

 

尊重關懷隊友 辦活動拉近距離

 

  據悉,雖然該企員工們未必可以經常面對面工作及交流,但不時也會舉辦各類活動,拉近員工之間的距離。她坦言,希望能夠給予員工足夠的信任,讓他們會視自己為朋友,不論是工作或私事,都願意主動與其分享。

 

  李佩珊又指,「工作實在太忙,員工人數也很多,要逐一去reach out(建立聯繫)有一定難度;若他們能信任我,十分歡迎他們主動找我傾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位招聘 #自我增值 #行業 #行政管理 #香港 #求職招聘 #企業文化 #商業 #人工智能 #畢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