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1-10

《全球經濟報告》:9成香港僱員希望加入跨國公司!逾6成半年內會搵新工

  在跨國公司工作是不少上班族的目標,國際調查機構Globalization Partners(G-P)發布最新的《全球增長報告:各地勞動力飈升》調查,指出超過9成本港僱員希望加入跨國公司,較全球比例79%為高,主要原因是追求更佳事業發展及薪酬福利。

 

  《全球增長報告》對全球5,500名受僱專業人士進行調查,其中包括500名香港僱員,並分析他們的就業期望和觀點。結果顯示,本港僱員不論對於跨國公司工作,還是實踐事業目標,均抱有較清晰的期望,其中91%受訪者表示希望加入跨國公司工作。

 

提升競爭力 企業須有全球視野

 

  多達94%受訪者認為,於全球廣泛招聘員工的公司,能提供更多的事業發展機會。調查又發現,超過66%香港僱員已經或表示可能在未來6個月內尋找新工作,而對比全球比例僅58%。

 

G-P亞太區總經理Charles Ferguson表示,儘管企業面對經濟不確定性,且人才短缺,但有73%受訪高管仍將業務增長視為2024年的首要目標。(受訪者提供圖片)

 

  G-P亞太區總經理Charles Ferguson表示,香港在新冠疫情期間出現了專業人才流失的情況,導致勞動力萎縮。要提升本港的競爭力及應對持續的勞動力挑戰,他認為擁有環球視野將是關鍵所在,企業需具備全球化的開放思維、推動創新和研發全新商業模式,否則將錯失業務增長機會。

 

  報告指出,有52%受訪者認為跨國公司具有卓越手法來招聘頂尖人才,從而有助組成優秀及多元化的工作團隊。49%本港僱員亦認為,跨國公司具有更佳定位來吸引和支援國際客戶需求;此外,42%受訪者表示,跨國公司更擅於應對複雜的地緣政治壓力。

 

  對於在跨國公司工作的主要優勢,本港僱員分別指出「更佳的薪酬和福利待遇」(51%)、「多元化及開放思維有助進一步推動創新」(47%),以及「有機會在多元文化滙聚的環境下工作」(45%)。

 

不同時區團隊合作 劃工作界線

 

  被問到如何在跨國公司取得成功的關鍵因素時,本港僱員普遍認為「擁有優秀的溝通技巧」、「解難能力」及「靈活變通適應力」是最重要的3個技能。

 

  在跨國公司工作,需要經常與來自不同時區的團隊合作,普遍受訪者表示「明確的工作界線是必要且不可協商」。42%受訪者要求團隊領袖需在他們的部分工作時間,至少保持在線;40%受訪者希望,會議應盡可能在橫跨最多工作時區期間舉行。另有39%受訪者表示,公司不應要求僱員於公餘時間工作。

 

  報告亦提到,81%企業已積極開展全球招聘,務求跨國界從其他地區搶人才。此外,66%受訪高管也表示,建立全球團隊是其業務策略的一部分,當中28%人更認為這屬於「核心策略」,表明全球業務增長對於保持競爭力至關重要。

 

G-P《全球增長報告》顯示,48%受訪高管認為,跨國企業更善於採用AI等新技術,認為他們在商業實踐上更易取得成功。(資料圖片)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多元文化 #行政管理 #全球化 #商業 #地緣政治 #溝通技巧 #香港 #壓力 #政治 #就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