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17

酒店集團憑「以人為本」留人才!升級後勤設施、信任支持僱員!如心集團總裁︰建快樂現代工作環境

來自英國的如心酒店集團總裁曼寧亦深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道理,認為想員工為公司及顧客設想,企業便先要為員工設想。(陳靜儀攝)

 

  人才荒下,企業要吸引人才及留人,除了靠「銀彈」攻勢外,更需以人為本。來自英國的如心酒店集團總裁曼寧(Simon Manning),深明理解各地文化的重要性,及「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他認為,管理層需要從員工出發,了解在地文化,使企業與員工步伐一致。藉堅守僱員承諾的「啟發、信任、支持和尊重」,照顧好員工,好讓員工也將心比心地照顧客人。

 

  從事酒店業逾30年的曼寧,加入如心酒店集團前,在北美、歐洲和亞太地區的知名酒店集團從事銷售、行銷和開發工作,曾為任職的集團業務由8間酒店擴展至21間;也曾負責管理中、日、韓多達60間酒店。

 

  跨越全球多國的豐富經驗,使其明白到身為領導者,必須設立企業願景,激勵員工並使其專注於實現願景。而要實踐企業願景,除了要考慮業務模型,亦必須顧及和尊重當地的文化規範。

 

信任支持僱員 助發揮所長

 

  曼寧指,理解在地文化的最佳方法,是多傾聽和去了解當地人。繼而才能調整公司願景和使用不同的管理技巧,確保集團與員工步伐一致。「如在發展中國家,(領導者)需要給予更多的指導和指示,並且放慢(實踐願景)速度;在已開發國家或城市,人們教育程度較高,也許與公司願景較一致,速度則可以快很多。」

 

  懷著打造香港領先酒店集團願景,並要面對疫情過後酒店業復甦緩慢及人才短缺的挑戰。他認為更應該將心比心,善待員工。「憑藉良好文化及員工福利,使之相應地變成員工對公司的滿意度。」

 

  所謂的良好文化,是指該集團「以人為本,由心而發」的僱員承諾,透過啟發、信任、支持和尊重僱員,以及致力提升他們的福祉,為員工提供愉快的工作環境和體驗,並以僱員的表現和潛力作出嘉許及獎勵,令他們在事業發展上盡展所長。

 

  如該集團近年實行5天工作周,並升級所有後勤設施,包括建立新食堂和更衣室等,則是為了進一步提升員工工作環境質素。

 

培養共融文化 建快樂工作環境

 

  曼寧續稱,與員工相處歸根結柢離不開尊重、真誠和信任。每個員工都應受到鼓勵及讚賞,並且需明白其意見會被傾聽和尊重;在展現信任和尊重方面,整個管理層亦必須全心全意地做,且要真誠。「好讓員工從上到下看到這一點,如果他們喜歡和我們一起工作、喜歡我們的文化,那麼就沒有理由離開。」

 

  作為集團舵手,他亦以培養共融文化,建立一個快樂和現代的工作環境為目標,致力為員工樹立榜樣,期望能成為鼓舞人心、推動及協助團隊主動地獲得更多成就的領導者。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行政人員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酒店 #管理技巧 #疫情 #員工福利 #管理層 #如心酒店 #酒店業 #管理學 #人才 #如心酒店集團 #工作環境 #共融文化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