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12Text: Elaine NgPhoto: 網上圖片

【另類工作】海邊垃圾變藝術素材,他們以震撼的攝影作品為海洋發聲!

  每日上班坐在電腦前埋頭苦幹的你,好不容易來到午飯時間;隨手拿來的飲管、即棄餐具、樽裝飲品、外賣餐盒,然後到了中秋晚上,終於有機會出走海邊賞月,卻發現沙灘上的垃圾如此的多……

 

  近年,世界各地都有關注海洋污染的人士,以海邊垃圾作為他們的創作素材,並以震撼作品為海洋發聲!這種另類工作,你又有興趣投身嗎?

 

1. 英國攝影師 Caroline South

 

  英國攝影師Caroline South畢業於薩里藝術設計學院(Surrey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她喜歡把海灘拾獲的彩色石頭、打火機、陶瓷、塑膠碎片,以至Lego公仔,按顏色和大小形狀,排列成不同的形狀或圖案,且充滿美學,再把作品以拍成照片紀錄起來。

 

  在Caroline South的IG,可找到她幅作品背後的故事;除了從事創作和攝影工作,她也自稱為 beach cleaner(淨灘者)。

 

Caroline South以作品提醒大家,預計到2050年,海中的塑膠會比魚更多! 

她的作品也有用於品牌上。

她的作品不乏海邊找到的Lego和塑膠玩具。

 

Read More:【打造Green Office】從5個細節入手,工作再忙也可為減碳出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環保生活 #職場 #台灣 #英國 #藝術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