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18Text: Sammy Leung

秋天轉涼 | 冷氣收爐前要洗?清洗隔塵網注意這點!台灣電力公司教5 Steps轉季清潔保養冷氣機

  天氣開始轉涼,大家回到家中還有開冷氣嗎?入秋後,除了你的衣服要換季,冷氣機原來都要清潔保養,別以為隨便關閉冷氣機的電源就可以。台灣電力公司曾在社交平台發文教大家5大基本步驟在換季時為冷氣清潔保養,十分簡單的,一齊看看吧!

 

  在冬季轉春季或者春季轉夏季時,很多人都會打開很久沒用過的冷氣機,在開機前都會先清潔一下。但原來在夏季轉秋季,冷氣功成身退的一刻,都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在冷氣收爐前,我們是需要為冷氣機作清潔及保養,令明年使用時都可以維持良好效能,減低故障的機會。台灣電力公司曾在Facebook發文教大家換季5大步驟清潔保養冷氣機,自己動手做,十分容易的。

 

換季清潔保養冷氣機Step 1:關閉電源

 

  首先,清潔時為了為避免觸電,事前記得要將冷氣機的總電源關閉,拔掉插頭。

 

換季清潔保養冷氣機Step 2:清潔面板及冷氣外部

 

  第二步就是將外殼及出風口葉片抺一下,把沾在上面的灰塵擦乾淨。大家都可以根據污糟的程度,使用清潔劑擦拭。

 

圖片來源:envato

 

換季清潔保養冷氣機Step 3:清洗冷氣內部框

 

  第三是將冷氣裝飾框拆下,再用清水清洗。

 

換季清潔保養冷氣機Step 4:清洗隔塵網

 

  之後就到隔塵網了,大家可以用清水洗乾淨,或者是用中性清潔劑洗,記得不可以太大力哦!重點來了,洗乾淨隔塵網後,大家會怎樣弄乾?提提大家,記得要拭乾或放在陰涼地方下吹乾,千萬不要放在陽光下曝曬,這有機會令隔塵網脆化或變形。

 

圖片來源:envato

 

換季清潔保養冷氣機Step 5:開啟送風模式

 

  最後一件事就是清潔冷氣後,要開啟冷氣的送風模式1至2小時,令到機器內殘留的濕氣可以吹乾,因為這些濕氣會令內部發霉,影響機器運作及使用年限。

 

  最後,台灣電力公司指,如果清潔冷氣時發現太多灰塵或有發霉情況,建議請專業師傅來清洗。

 

  除了以上5 Steps,網上還有一個冷氣機收爐小貼士,就是記得要清走機底盤污水,特別是窗口式冷氣機。因為冷氣機機底充滿積水或污垢,污水除了易滋生細菌,更會令機件發霉或生鏽,所以可以請專業師傅來清洗。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冷氣 #入秋 #換季 #冷氣機 #清潔 #保養 #冷氣 #台灣電力公司 #冷氣清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