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10-25Text: Sammy Leung

中國胡潤百富榜出爐!農夫山泉鍾睒睒第3年蟬聯中國首富!邊個財富增長¥1,000億?李嘉誠父子排名下跌!即睇20大排名+上榜富豪生肖統計

  今年的中國百富榜終於出爐!近日,胡潤研究院發表了最新的《胡潤百富榜》,當中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再度成為中國首富,他已連續3年登上中國富豪的榜首。而在這份報告中,還提到最多財富增長及最多富豪的所屬生肖,即睇詳細上榜富豪Top10。

 

  胡潤研究院發表了《2023胡潤百富榜》,上榜企業家財富計算的截止日期為2023年9月1日,今年一共有1,241位個人財富達50億元人民幣以上的企業家登上排行榜,比去年減少5%,一共減少了64人。而在上榜創業家總財富方面,今年則比去年下降4%,即1兆人民幣。先看看首3名中國富豪是甚麼來頭!

 

圖片來源:Unsplash @Li Yang

 

首3名中國富豪為鍾睒睒、馬化騰、黃崢

 

  第一位是69歲的農夫山泉創辦人鍾睒睒,其財富基本上與去年持平,以4,500億元人民幣,連續3年成為中國首富。第二位是52歲的騰訊馬化騰,其財富比去年增長650億人民幣,足足增加了30%,達到2,800億元人民幣,今年上升3位,是繼2020年之後重回第二名;報告中指出,其財富增長主要歸功於增長的遊戲業務及騰訊派發的美團股份。而第三名是43歲的拼多多黃崢,其財富比去年增長1,000億人民幣(59%),以2,7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成為第三名,更是今年榜單上財富增長最多的企業家。

 

圖片來源:胡潤百富榜

 

下一頁:即睇胡潤百富榜排名Top20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中國百富榜 #胡潤研究院 #胡潤百富榜 #農夫山泉 #鍾睒睒 #中國 #首富 #中國富豪 #財富 #富豪 #生肖 #排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