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30Text: Kennis Wong

全球500強品牌排行榜出爐!這品牌價值狂升74%重奪榜首!Tesla跌出十強被中國同業爬頭全因Elon Musk?Samsung打破壟斷打入Top 10!中國邊7個企業躋身Top 25?

  想到全球最強品牌,你會想起甚麼?Apple、Microsoft、Tesla等等大型著名國際品牌一定會出現在腦海裏!英國品牌價值評估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發佈2024年度全球500強品牌排行榜,究竟哪一個品牌可以在眾多品牌中脫穎而出,成為巨頭?被點名大退步的又是哪間公司?

 

品牌巨頭擁74%驚人增長穩坐榜首!

 

  英國品牌價值評估諮詢公司Brand Finance分析了各大品牌的增長及表現,排列出全球500強品牌。美國向來擁有很多國際品牌,毫無懸念地獨霸首4位,全都是為人熟悉的企業!Apple以74%增長、品牌價值共$5,166億美元,重奪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寶座,相等於星巴克(Starbucks)、賓士(Mercedes-Benz)、Tesla及保時捷(Porsche)的總和,同時大幅拋離獲78%增長,卻僅有$3,404億美元、第2名的Microsoft!而第3及第4名則是坐擁$3,334億美元的Google及$3,089億美元的Amazon。來自韓國Samsung三星則打破美國品牌的壟斷,以無加無減、維持在$994億美元位居第5名。

 

全球最有價值品牌Top 10(增長%)

 

1. Apple蘋果:$5,166億美元(+73%)

2. Microsoft微軟:$3,404億美元(+78%)

3. Google谷歌:$3,334億美元(+19%)

4. Amazon亞馬遜:$3,089億美元(+3%)

5. Samsung三星:$994億美元(0%)

6. Walmart沃爾瑪:$968億美元(-15%)

7. TikTok抖音:$842億美元(+28%)

8. Facebook:$757億美元(+28%)

9. T-Mobile:$733億美元(+17%)

10. 中國工商銀行:$718億美元(+3%)

 

(圖片來源:Brand Finance)

 

Tesla大倒退!被一中國同行爬頭?

 

  在首10名未見Tesla的蹤影,雖然它的品牌強度總體上仍然很高,被評為 AAA-,但因著具受爭議的領導人物馬斯克Elon Musk,連帶品牌聲譽亦大幅下降。此外,其品牌價值下降12%至583億美元,排名跌至第18位。Brand Finance特別提到中國電動車品牌比亞迪品牌增長20%至121億美元,已超越Tesla,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動車製造商!

 

(圖片來源:Tesla)

 

下一頁:AI品牌成全球成長最快品牌?中國幾多個牌子躋身25強?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抖音 #TikTok #Microsoft #Pantry熱話 #Apple #中國建設銀行 #Walmart #Google #中國工商銀行 #比亞迪 #Facebook #貴州茅台 #Samsung #Amazon #中國銀行 #微軟 #中國農業銀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