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1-29Text: Sammy Leung

利是金額|2024年利是公價一覽!12類人如保安、同事子女、茶水間姐姐要畀幾多?5大派利是收利是禁忌:4種顏色利是封不能用?新婚夫婦一共派X封

  快要到新年,很多已婚或公司高層都要派利是,但每次到了這個日子,都會想問,到底要派多少金額呢?不相熟的話,又不想派太多,但派太少又怕尷尬。今次編輯為大家整合了網上的2024年利是公價,大家可以看一看,作為一個小小的參考!

 

  每次到了農曆新年,大家都會跟從傳統習俗派利是,對於不同的人,大家所封的金額都不同。好像是親戚朋友,一定會多過保安及同事。以下就是網上的是親戚朋友利是公價參考:

 

● 子女:$100-$500

● 親戚:$100-$500

● 不相熟的親戚:$50-100

● 朋友:$50-100

● 不相熟朋友:$20-$50

 

  除了親戚朋友,年初一至年初三,以下3種人都會最常遇上:

 

● 鄰居:$50-100

● 保安:$20-$50

● 酒樓侍應:$20-$50

 

  而鄰居及保安,大家都可以因應自己的相熟程度決定,如果遇上生面口的保安就可以給少一點。之後在開工日子,大家回到公司,利是要封多少又是一個煩惱,以下有幾種人士就是上班一定會看到的!

 

● 同事:$20-$50

● 同事子女:$20-$50

● 下屬:$50-$100

● 茶水間姐姐:$20-$50

 

  其實利是都是一份祝福,是一種心意,大家可以因應自己的情況再作打算,不一定別人給得多,自己就要給得多!

 

圖片來源:Unsplash @Mae Mu

 

下一頁:派利是及收利是禁忌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CNY2024 #新年 #派利是 #金額 #利是 #Pantry熱話 #利是公價 #心意 #禁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