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4-03-08Text: Sammy Leung

再見鳥山明!《龍珠》、《IQ博士》作者鳥山明必知3件事!曾後悔使用本名?龜波氣功是誰創作出來的?

  「鳥山明逝世」的消息一出,令到很多人都十分震驚,因為鳥山明的經典漫畫作品《龍珠》及《IQ博士》都是陪著香港人長大的。所以,今日(8日)很多粉絲都留言哀悼這位漫畫界中的神話。一齊來看看漫畫界中神話鳥山明的3件事!

 

  日本漫畫家鳥山明因為急性硬膜下血腫離世,終年68歲。而集英社及《龍珠》官方網站都發布了這則消息,有不少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岸本齊史等都發表悼念聲明;很多粉絲都在不同平台上留言。68歲的日本漫畫家鳥山明除了有陪著香港人長大的《龍珠》及《IQ博士》外,還有長篇作品《GO!GO!ACKMAN 惡魔少年》、短篇漫畫《沙漠大冒險》以及電腦遊戲《勇者鬥惡龍系列》等。

 

鳥山明必知3件事│1.鳥山明很後悔用了本名

 

  原來在一開始,鳥山明認為自己的作品一定不會成為暢銷作品,所以就沒有用筆名,直接用本名。而他在正式成為漫畫家之後,因為「鳥山明」這個名字在愛知縣太罕有,令他常收到惡作劇電話。所以「直接用本名」這件事令他很後悔。

 

 

鳥山明必知3件事│2.龜波氣功是誰創作?

 

  由細聽到大的龜波氣功,是鳥山明《龍珠》中龜仙人所創的虛構氣功,但到底這招招式名字是誰想出來的?原來是鳥山明創作龜波氣功時,剛好問了他的妻子南那智,而南那智就取了龜波氣功(日文:かめはめ波;英文:Kame Hame Ha)了!

 

 

 

鳥山明必知3件事│3.當年的日本漫畫家交稅中第一名

 

  《龍珠》及《IQ博士》在世界各地爆紅,在1980年,鳥山明因為《IQ博士》爆紅的關係,所以在1981年鳥山明以交稅5億3千萬日圓成為漫畫家交稅中的第一名,而1982年更交稅6億4千萬日圓,是當年的日本漫畫界交稅之王。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小薯茶水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烏山明 #日本漫畫家 #龍珠 #日本 #漫畫家 #Pantry熱話 #IQ博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