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9/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0+3 返鄉下:日本自由行5大注意事項,準備出發必讀!

4.    後疫情行李清單

 

  想疫情下安心出遊,筆者建議大家攜帶以下防疫用品和保護裝備。

 

●    口罩/護目鏡/手套/防護衣

●    酒精搓手液/醫藥用酒精:手提行李不可超過100毫升,寄艙行李總淨含量不可超過2公升,而每件物品的淨含量不可超過0.5公升。個別航空公司可能會有不同規定,筆者建議出發前查閱航空公司有關指引。

●    消毒濕紙巾

●    電子溫度計

●    快速抗原測試包

●    中西成藥:退燒藥、感冒藥、咳藥、喉糖、連花清瘟膠囊、金花清感顆粒、藿香正氣片等。每人體質不同,可諮詢醫生或專業人士意見。

●    營養補充劑:舟車勞頓、天氣變化、水土不服,加上旅行期間可能較少進食蔬果,可服食營養補充劑增加免疫力。說起免疫力,接種疫苗後身體約需兩星期產生抗體,若出發前接種疫苗便可有多重保護力。

 

5.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

 

  正如DoDo姐講「意外係意料之外」,筆者認為有兩手準備,有甚麼事發生上來也不會太徬徨。

 

●    旅遊保險:要留意是否包括2019冠狀病毒相關保障及記下保險公司24小時緊急支援熱線號碼。

●    緊急熱線:050-3816-2787,日本國家旅遊局提供24小時的遊客熱線服務,支援日文、英文、中文和韓文。

●    提供外語服務的醫療機構:https://www.jnto.go.jp/emergency/chc/mi_guide.html(一般身體不適)

●    當懷疑自己患上2019冠狀病毒病,不要直接前往醫療機構,若符合下圖情況可先向「就診・諮詢中心」進行諮詢,諮詢後會判斷是否需要檢測或入院。

 

詳情:https://www.c19.mhlw.go.jp/covid-19-ct.html

各地區諮詢處:https://www.c19.mhlw.go.jp/area-ct.html

 

若有圖中所列的情況,可向當地「就診・諮詢中心」進行諮詢(圖片取自官網)

 

  一切準備就緒,下一篇就延續之前大阪大旅,密切留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旅行 #疫苗接種證明書 #香港假期 #0+3 #日本 #入境要求 #行李清單 #請假 #COCOA #旅遊保險 #返鄉下 #入境問卷 #日本假期 #檢測證明書 #MySOS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