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6/06/2019

以茶代酒,配搭星廚粵菜:米芝蓮星級中菜廳—半島酒店嘉麟樓

  陳皮豉汁爆鹿兒島牛柳 同樣沒有配茶,一杯紅酒是少不了。廚師把廣東人最愛的陳皮、豉汁給鹿兒島牛肉配對,沒有違和感之餘,效果亦十分不錯,相信無論是香港人或日本人,都會喜歡。

 

 

  香茄濃湯浸竹笙時蔬 在吃過一輪濃味菜後適時送上,清酸的蕃茄濃湯,配搭時令蔬菜,一刻間油膩感覺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結尾的主食是一款 花膠遼參蔥油撈蝦籽麵,軟糯的花膠,爽滑的遼參,加上彈牙的麵條,成就了一個不敗的組合。此時此刻,來一口茶藝師搭配的 安吉白茶,清滯養神,一切盡在不言中。

 

 

  甜品來了三款,先吃下熱烘烘的 蛋撻仔,再來甜蜜糯口的 棗皇糕,最後以滋潤養顏的 桃膠奶凍作結,滿足就是如此簡單。

 

 

嘉麟樓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電話:2696 676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半島酒店 #中菜 #嘉麟樓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