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7/03/2019

二戰波蘭大屠殺集中營:10件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5/ 死者衣服,甚至頭髮,也被變賣?

 

  又是因為一字記之曰:錢。納粹軍會變賣所有死囚的衫褲鞋襪、手錶首飾等,甚至連死囚的頭髮,也粗暴割下來,售到假髮市場,賺取軍費。

 

  毛骨悚然是,110萬名死難者的隨身物品,在50、60年代,大量佔據歐洲二手市場,亦估計二戰後,有毛髮成分的手工藝品,都是受害猶太人的頭髮。

 

這些都是 7歲以下小朋友被送進毒氣室前,脫下來的鞋。

 

6/ 生或死 — 向左走?向右走?

 

 

  納粹軍四面八方捉走猶太人,再運抵集中營,排好長長的人龍,等待「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代表即時死亡,送去「毒氣室」行刑;向右走:代表留低做囚犯、做苦工,過著慘無人道的生活,但最終,命運也一樣,沒有利用價值時,送往毒氣室處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波蘭 #集中營 #歐洲 #背包客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