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5/2022

英女王登基70週年:盤點10個改變「事頭婆」一生的重要時刻(上)

4)2002年:英女王痛失至親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latinum Jubilee News(@platinumnews2022)分享的貼文

 

  2002年是英女王傷痛的一年,她唯一的兄弟姐妹瑪嘉烈公主和她的母親伊利沙伯王太后在兩個月內相繼去世。瑪嘉烈公主是王室備受爭議的成員,她的私生活一直都是傳媒猜測的話題。由於吸煙過度,她在55歲時需要進行肺部手術。1998 年至 2002年間,她至少中風4次,最終於2002 年 2 月在倫敦去世,享年 71歲。兩個月後,一直患有感冒的伊利沙伯王太后在睡夢中離世,享年101歲,是第二長壽的王室成員。

 

 

 5)2012 年:溫莎王朝首個鑽禧

 

 

  10年前的今天,英女王正在準備慶祝她的登基鑽禧。她和丈夫開始了英國鑽禧之旅,走訪了世界各地。她的子孫則代表她,訪問了其它英聯邦國家。6 月 4 日,世界各地點燃鑽禧烽火,慶祝英女王的大日子,紀念這個歷史上重要的里程碑。2012年亦是倫敦舉辦奧運會的年份,而她則是首位兩次為奧運會揭開序幕的國家元首。

 

 

  2022年6月2日就是英女王鉑禧的大日子。想知道還有哪些改變英女王一生的事跡,我又會在鉑禧的紀念活動中遇到甚麼趣事,密切留意下星期《改變英女王一生的時刻》下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溫莎堡 #登基 #英國 #英女王 #鉑禧 #菲臘親王 #倫敦 #王室 #周年盛典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