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4/09/2021Photo: 由作者提供

Garden to Table:來自天台花園的新鮮香草蔬菜!配Gillardeau生蠔、加拿大龍蝦、油封本地平原雞中翼,味蕾意猶未盡!

  是時候從天台花園步下一層,來到27樓的SKYE Roofbar & Dining。還是不想坐定定,尤其黃昏的時候,忍不住走到露天酒吧欣賞日落中的維多利亞港,順便點杯加入天台食用花的雞尾酒。SKYE Roofbar & Dining餐廳帶有歐陸式的優雅浪漫,酒吧充滿曼谷典型rooftop bar的型格動感。有人說格格不入,而我卻覺得是雙重驚喜。加上酒吧的雞尾酒menu設計成護照一樣,當中有代表世界不同地方口味特色的雞尾酒,身處高空當中,有種飛出香港的感覺。

 

雞尾酒menu設計成passport造型,充滿旅遊感。

雞尾酒的食用花取自天台花園,新鮮花香特別馥郁。

充滿各地特色的雞尾酒。

 

  維園旁的位置,這數年來經歷了不少,再次踏足柏寧酒店,可能是為了報復式吃喝而衝著自助餐廳而去,錯過了SKYE Roofbar & Dining,一直走寶。所以,今次要嘗盡Chef Lee的招牌菜式,還有可愛的女侍酒師Dolphin Ip配對的美酒。

 

室內景色也十分開揚,訂枱記得訂窗邊位。

走當代歐陸風,高雅舒適。

 

  先來一杯玉出泉梅酒打開胃口,以梅釀造的梅酒果香天然甜香、清爽順滑,沒有加糖加梅到燒酎浸泡的梅酒般死甜。最特別,還帶點花雕的香氣。與Amuse Bouche一起輕輕喚醒味蕾,迎接第一道菜Gillardeau Oyster / G&T。生蠔伴以乾冰上枱,被白色煙霧纏繞,充滿仙氣。肥美厚肉富有海水鮮甜特質的Gillardeau,配以青瓜和陳醋,一啖入口,口感和味道也帶出法國海邊的清爽。

 

玉出泉梅酒

Gillardeau Oyster/G&T

 

  第二道Foie Gras/Grapes是Chef Lee的得意之作,把鵝肝做得像法式甜品一樣,精緻漂亮。鵝肝細滑,帶脆的焦糖面增加口感。配上多汁的葡萄,微甜微酸平衡油脂,油香和果香加在一起,芳香迷人,更帶出鵝肝獨有的細膩甘腴。而且Dolphin選擇了PIKE & JOYCE “Separe” Gruner Veltliner Australia 2018,葡萄酒內的果香和酸度,更能中和油膩感,讓人更能細味菜式的甜香。

 

Foie Gras/Grapes

PIKE & JOYCE “Separe” Gruner Veltliner Australia 2018

 

  從菜式當中,可見Chef Lee的遊歷、見識和創意。Hokkaido Scallops/Sea Urchin厚肉的北海道帆立貝煎得外層帶烤香,中間保留刺身濃厚鮮甜。加上海膽,海水味豐富。墊底有斯佩耳特小麥配以法國Nantua醬、小龍蝦籽和食用花,整道菜的口感和味道複雜得來,沒有在舌上打架,而是相輔相成地提鮮,沒有半點違和感。日本食材做主角,也配以帶有花香的車板 魚に合 う吟釀酒,加添清香,輕輕抹去上一口的濃郁,讓下一口重新感受驚喜變化。

 

Hokkaido Scallops/Sea Urchin

車板 魚に合 う吟釀酒

 

  Chef Lee對時令食材掌握得好,Canadian Lobster/Vanilla & Anise選用當造加拿大龍蝦,做成天婦羅和牛油浸兩食,一款多份脆口、一款鮮爽彈牙,肉爽不韌,鮮香度高。加上個性強烈的配料:洋薊和抱子甘藍等,滿口洋溢香氣。分量剛好令人意猶未盡,我一定記得這道菜,下次來必定再嘗。葡萄酒方面,配以Domaine Cyril Gautheron, Les Fourneaux Chablis 1er Cru, Burgundy, France 2018,輕盈又帶點礦物味,香氣舒坦!

 

Canadian Lobster/Vanilla & Anise

 

  Brittany Red Mullet/Bottarga布列塔尼紅鰹魚皮脆香口,魚肉鮮美軟滑,伴以食用花和紫黃色椰菜花,加添爽口。而我更急不及待想品嘗的,是side dish煙燻黑線鱈魚芝士通心粉,當中加入法式烏魚子Bottarga忌廉,微微鹹香十分滋味誘人,差點搶去紅鰹魚的風頭。配以希臘Kir-Yianni, Xinomavro, Naoussa PDO 2017,帶有車厘子和sun dried tomato的酸香,給味蕾溫柔的刺激。

 

Brittany Red Mullet/Bottarga

Kir-Yianni, Xinomavro, Naoussa PDO 2017

 

下一頁:更多精緻菜式、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米芝蓮 #SKYE Roofbar #Wine Pairing #Food Map #Lee Adams #雞尾酒 #Farm to table #天台花園 #飲食 #Garden to table #香草 #美食 #食用花 #清酒 #梅酒 #自家種 #葡萄酒 #生蠔 #銅鑼灣 #Gillardeau #布列塔尼紅鰹魚 #本地雞 #歐陸菜 #甜品 #柏寧酒店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