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7-11

消滅黑頭敵人

  我最大的肌膚問題就是黑頭,但幸好我有「溶黑頭精華」! 我喜歡徹底的「治本護膚法」,首先認清問題,再針對問題根源,對準目標解決,大大減少問題再出現的機會。
 
  黑頭的形成是角質堆積導致毛孔不暢通,油脂不能順利排出,堵塞而形成黑頭或粉刺。基於這個原理,我研究過澳洲Synergie的Exfoliating Serum的成分,正正能針對黑頭形成的成因,所以能有效溶解黑頭。
 
Exfoliating Serum成分
 
AHA (乳酸、果酸)
  分子大,能在肌膚表面軟化角質,令已老化的肥厚角質更易被洗走。
 
BHA (水楊酸)

  屬脂溶性成分,分子小,能深入毛孔深處溶解黑頭、油脂。
 
Azelic Acid (杜鵑酸)

  有控油、抗氧化、消滅暗瘡菌、美白去印功效,是極之全面的護膚成分。

 

 

  使用果酸前,建議在手臂內側塗少許,待幾分鐘後,沒有敏感反應才繼續使用。初次使用時,我的皮膚有少許泛紅、刺痛,只要用冷水敷一下,幾天適應後這情況就會消失。如本身屬敏感肌膚,那可以選用AD+的Medicated Spot,這產品沒有AHA和BHA,即使是敏感皮膚也可安心使用。
 
  效果方面,我用了Exfoliating Serum兩星期左右,鼻尖的黑頭已經被溶解,摸上去很滑溜。如果用手指輕摸鼻子已沒有一粒粒的東西凸出來,照鏡也看不見黑頭堵塞毛孔,那代表黑頭已被溶解。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he Beauty Factor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