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8-15

神仙油角鯊烯

  即使利用油分來保濕,也有很多選擇,像甘油、荷荷芭油、石蠟油、橄欖油等,但我選用Botani那支Olive Skin Serum,因為所含的角鯊烯成分是從橄欖中抽取出來的,而前文所述那支「真正」的鯊魚肝油未必人人能夠接受,橄欖之中有微量的角鯊烯,但功效大致相同,而我認為由植物抽取的角鯊烯至少比較人道。市面上的產品多數是100%角鯊烯,消費者要自行混合其他護膚品使用,比較麻煩。

 

  我起初用角鯊烯時已經好似「執到寶」一樣開心! 因為我皮膚一向不錯,唯一就是鼻子有很多黑頭,由十幾歲一直困擾了我十年! 擠黑頭擠得多,連毛孔都失去彈性,清了黑頭後不到半天又再有黑頭,摸上去凹凹凸凸的。但我用了角鯊烯兩個星期左右,鼻子摸上去已經平滑了,十分神奇! 一方面是角鯊烯修護了受損的皮膚細胞,因為分子小,容易被皮膚吸收,有效令毛孔壁回復彈性,有助收毛孔。另外是因為保濕能令肌膚水油平衡,出油問題減少,毛孔就少了油脂堵塞,黑頭也因此少了。

 

  其實潤膚露 (lotion)和面霜 (cream)裏都有油,前者是「水包油」,後者是「油包水」,都是將補濕和鎖水兩個步驟二合為一。我個人則建議將這兩個步驟分開來做比較好,因為每個人的皮膚性質都不同,氣候轉換時的需要也不同,譬如夏天需要更多水分,冬天則需要更多油分。補濕和鎖水分開進行,更能控制水和油的比例,靈活地做到水油平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he Beauty Factor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