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6-24

曬出健康蜜糖膚色!

  夏日休暑,不少朋友更特地飛到小島隱世數天,曬曬太陽、吃吃東西,無所事事,讓腦袋和身體休息。我跟朋友推薦美國的Brad,它是專為飛行機艙而設的護膚品,舒緩乾燥、氧氣濃度低及高空飛行對肌膚所帶來的損害,我自己喜歡BRAD的草本和酵母等成分,尤其是其他護膚產品沒有的海洋礦物酵素Sea Minerals Ferment,可用於面部和頸部按摩,每天做兩次,這酵素很厚和滋潤,很重手的透明質酸和蘆薈,在機艙中很快被吸收。

 

 

專為飛行機艙而設的護膚品 BRAD,我喜歡她的草本和酵母等成分

 

陽光氣息的人就有青春氣息, 名模Natalia 示範

 

  夏天是護膚品牌的美白季節,白皮膚有它的好看,卻不及一身健康膚色的女郎吸引,而且有陽光氣息的人就有青春氣息。我既愛太陽,也喜歡護膚,如何在兩個極端之間找一個平衡?

 

  都市有很多神話,例如正午的太陽是不能曬的,這個神話在秘魯被打破,因為我多次在正午的太陽下活動,皮膚也沒有變壞,但整個人的精神卻好了,於是我明白到重要的是我們為皮膚作了甚麼準備,防曬是基本,補濕是重要,吸的是太陽精華,我也打傘戴帽,但不會避開太陽,這裏也沒有矛盾。

 

  希望跟太陽有接觸,又不想曬出印來,那怎麼辦呢?就是暴露在陽光下的肌膚和不暴露在陽光下的肌膚塗上不同度數的防曬,令到兩者之間的差別收窄。

 

不想曬出印來,在陽光下的肌膚和不暴露在光下的肌膚塗上不同度數的防曬,令到兩者之間的差別收窄,泳衣Stella McCartney x Adidas 2011春夏系列

 

  那天跟嬌蘭(Guerlain)的創作總監閒談曬太陽的心得,他說:「如果明天要曬太陽的話,今天就會做好磨砂的準備,尤其是手肘或膝蓋這些較多死皮積聚的地方,磨掉了死皮,曬出來的膚色才紅潤有光澤。第二就是太陽油的選擇,我會自製蘆薈和紅蘿蔔的太陽油敷在身體,因為它們是吸光的,曬出來有一種滋潤的質感。

 

我最愛嬌蘭Terra Cotta SERUM古銅亮澤精華素,保持日曬效果,$460

 

Terracotta Jambes de Gazelle冰涼古銅清爽噴霧為肌膚即時添上自然金光,$450

Terracotta Skin仿曬粉底,$380

 

  「最後是曬完後用產品保持效果,例如Terra Cotta系列,能夠將紅潤的蜜糖膚色保持持久一點,不會迅速轉為暗啞或黃黑」。其實曬太陽就有如烤蜜糖雞翼那樣,每次曬少少,最好是下午四點後的陽光,日積月累,一個夏天曬十來廿次,就會得到很好看的膚色。如果你做的是寫字樓工,沒有太多時間這樣「烤」膚色的話,仿曬產品(bronzer)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每次看《Gossip Girl》的夏季集數,尤其在Hamptons的夏天,Blair Waldorf有很漂亮的蜜糖膚色,穿起白色喱士裙子和頭箍,特別耀眼甜美,那樣的膚色不是可遇不可求,而是完全可以做得到。

 

《Gossip Girl》的Blair Waldorf,在Hamptons的夏天有漂亮的蜜糖膚色,穿起白色喱士裙子和頭箍,耀眼甜美

 

  現在的仿曬產品已經非常先進,不會弄污衣服,它也是有著烤雞翼的原理,一層層薄薄的加上去而達致理想效果。Bronzer甚至比一般粉底還薄呢,不過因為色素關係而比一般粉底更加乾燥,所以就要更加注意補濕。

 

  至於化妝方面,因為膚色度數深了,顏色眼影不及閃粉眼影效果好,閃光的眼影、胭脂和唇彩都是蜜色膚色的最佳拍檔。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潮得起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