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0-09

《太極1》反斗生動

  從零開始,講述現代楊式太極拳創始人楊露禪的故事,也是導演馮德倫自《跳出去》失利後的新開始。

 

  有別於一般人物傳記電影,它移花接木,將楊露禪偷拳自陳家溝的故事,混入了動作、漫畫、電玩和武俠等元素,美術特效音樂一絲不苟,天馬行空極反斗生動。

 

 

  片中杜撰連篇,說楊露禪被母親託孤於白蓮教,並投靠陳家溝保命,後涉及西方機械獸大戰太極村高潮。總之,大話西遊,半唐番奀皮本色盡現。只有陳長興破格授業於楊露禪,源自史實,但偷拳情節則最有趣,陳家溝內大人小孩皆高手,楊露禪從比試來偷師,還冷手偷段好姻緣,十分具戲劇性。

 

  坦白說,這類寂寂無名小子變大師公式,熟口熟面,幸好洪金寶武打動作仍燦爛,新人袁曉超乃奧運金牌選手,確是好打得,惟文戲仍有待觀察。

 

  此故事掛正「太極」招牌,可惜對這門派,未有仔細著墨,此集開章算合格,期待下回有所分解。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