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0-16

《追擊枕邊謎》意外驚喜

  看戲的樂趣,往往來自驚喜,尤其那些請君入甕,跟觀眾的預期玩遊戲的,玩得好,拍爛手掌兼寫個「服」字!

 

  《追擊枕邊謎》乃近期表表者,加爾各答少婦挺著大肚子尋失蹤丈夫。一個女人撥開雲霧,愈下去,愈發現在街坊街里的面相下,包裹著龐雜野心;其推理懸疑功力,有條不紊,而情味盎然。到最後,仍能讓你措手不及。

 

  全片在加爾各答實景拍攝,雖穿越窮街陋巷,但攝影奇美,配角如一眾小孩們、街坊差人、惡死特工、騎呢殺手與阿伯線人等等,過目不忘。

 

 

  大肚婆與鬍鬚仔差人那份曖昧之情,令人想起薩耶哲雷名作《寂寞的妻子》,極有味道,那份影子愛人的緣分,將「雙重身份」這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

 

  服,因為布局奇精,沒有將觀眾當傻瓜,而最服者,乃是以女性眼光看男人主導的社會,帶出濃濃母性和宗教意味。

 

  好電影沒國界之分,印度片,又一次讓人有意外驚喜。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