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0-30

《怪誕復活狗》黑色溫馨

  添布頓屬電影怪客,作品無怪不歡,《怪誕復活狗》重拍其早年短片,意念來自科學怪人,充滿小兒科怪情怪趣,黑色而溫馨,是添布頓近年佳作。

 

  主人翁域陀有齊添布頓特色,寂寞、寡言、少朋友,因他令摰愛的小狗史柏其死而復生,結果搞出大頭佛……

 

 

  它充滿添布頓作品影子,其一是同來自科學怪人意念的《幻海奇緣》,開首的家庭片令人想起《艾活傳》,不過今趟以童趣為主,充滿好奇心和鍥而不捨精神,細路們電擊令死物翻生,花款多極好玩。

 

  有別於科學怪人講科學和創造,人定勝天等大課題,《復活狗》只談友情和思念,人狗情未了。它仿效荷里活黑色恐怖片風格,有驚有笑;後段群怪亂舞,出現了逾15隻怪物,高潮戲火燒風車屋,效果一流。

 

  此片以定格動畫方式拍攝,全部手作仔工夫,33位動畫師合力,一周也只能拍五秒。添布頓要令舊作「復活」,真是代價不菲。

 

電影預告片:


 

轉載自晴報http://skypost.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電影一線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