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8

佛堂再多2人感染 群組累計14人確診 源頭未明

世衞料即將大流行 籲做好準備

 

  世衞一直強調新冠肺炎未進入全球「大流行」,但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當地時間26日稱,中國以外確診個案首次超越中國境內,標誌疫情發展出現轉變,警告要為潛在的大流行做準備。而英國政府內部文件預測,一旦病毒在英國傳播,疫情將持續2至3個月,最壞情況是有5,000萬人受感染、50萬人死亡。

 

英文件︰或致國內5000萬人感染

 

  目前全球有確診個案的國家增至約40個,除南極洲外,全球6大洲均染疫。譚德塞表示,本周二(25日)的中國以外國家新增確診個案達427宗,首次超過中國境內新增的411宗,其中意大利、伊朗及南韓情況令人擔憂,「病毒可以控制,但所有國家都必須為潛在的病毒大流行做好準備。」

 

  對外界要求世衞宣布疫情已成「大流行」,他認為應先對事實作認真準確分析,不應急於宣布,更讚揚中國在應對疫情,採取全民動員,已做到最好。

 

  病毒的起源至今未有結論,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昨指出,疫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但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據團隊推測,高峰期應在2月中接近2月底,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

 

  另英國《太陽報》公開政府一份內部報告,預測一旦病毒在英國傳播,疫情將持續2至3個月,或令逾200萬人住院,最壞情況是全國有5,000萬人受感染,並導致50萬人死亡。英政府指,必須為所有可能性作準備,但重申並不代表所預期的情況會發生。

 

下一頁 團體自設生產線 料每周製70萬口罩 一周派15萬個予清潔工長者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情 #醫管局 #確診個案 #北角 #佛堂 #日本 #南韓 #伊朗 #新冠肺炎 #意大利 #隔離營 #瑞德西韋 #生產線 #口罩 #沙士蛋白基因 #社區傳播 #世衞 #大流行 #疫苗 #人傳人 #包機 #湖北 #武漢官員 #衞健委 #孕婦 #隱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