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9-09

澳洲牛奶公司 香港精神

  只要談起港式奶茶,就不能不提澳洲牛奶公司。那裏的奶茶一流,那裏的環境、經營與服務更是香港社會的縮影。大約五十平方米的店裏,平均15分鐘一翻枱(永遠要搭枱),從寫單到出菜不超過兩分鐘。一個套餐二十幾元,品質極好,夥計則是出了名地「寸」。

 

 

門口永遠排長隊

 

  澳洲牛奶公司,乃是香港家庭還沒有冰箱、牛奶仍算奢侈品時代的產物。時過境遷,牛奶公司的生意卻愈來愈好,門外永遠排著長龍,吸引著大批遊客。我如果搭十點以後的飛機,往往先去吃一個早餐套餐才去機場。

 
  這裏的餐單相當簡單,基本上要麼是炒蛋、奶茶,要麼是燉蛋。獨沽一味的經營,令其對自己的產品如庖丁解牛;高周轉率,使食品永遠是現做現吃,出品快而不失水準。員工早上七點上班做到晚上十一點,雙手端著4-5份通心粉或奶茶,旋風般地穿梭在餐桌與食客之間。不過高壓力之下,服務態度經常為人詬病。

 

 

左面那個禿頭服務我這張台,搶白了我。

 

  我去澳洲牛奶公司,一般點早餐套餐,包括炒蛋三文治、火腿通心粉和奶茶,僅收26元。這裏的炒蛋出奇地幼滑、鮮嫩,夾在烘過的麵包中,噴香誘人。藝人吳君如驚為天物,問夥計如何製作,據說被搶白「神經,商業秘密怎麼能告訴你?」

 

炒蛋三文治

 

  此間的奶茶,常令出門在外時的我思念。多種茶葉勾兌而成的奶茶,濃郁但入口柔和,毫無苦澀之感。第一口呷下,從食道到胃部感到一陣爽快,然後略加食糖慢慢享受。許多熟客來這裏,就是沖著那一瞬間的快意。能將我在周末清早從床上拉起,蜷坐在與不同食客搭枱的餐枱邊,這杯奶茶自有其魅力。

 

一流的奶茶

 

  燉奶,是牛奶公司的另一主打。有牛奶與蛋清攪拌而成的燉奶,分凍、熱兩種,凍品加收兩元,沿襲著冰箱未普及之前做法。溽熱之季,叫一碗凍燉奶,入口時的沁馨之感令人難忘。這裏的燉奶,比坊間的類似產品更柔和幼滑。

 

  收銀處背後顯眼處,掛著一幅「唯我獨尊」的鏡框。在奶茶、炒蛋和燉奶上,澳洲牛奶公司當之無愧。

 

推薦:包括奶茶與炒蛋的套餐($26-32)、蛋白燉鮮奶($20)人均消費:$180

環境:擁擠,幾乎肯定要排隊等候

地址:九龍佐敦道白加士街47-49號

電話:不外傳,也不接受訂位

時間:7:30am-11:0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