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1-02-01

風雪二郎山

  1月底的二郎山公路上白雪皚皚,白雪之下結著暗冰,所以公路邊常豎著一塊木牌,上寫「珍惜生命,請裝防滑鏈」。

 

  從成都出發,到了雅安就可在汽車配件店買到防滑鏈,問老闆,一會到了二郎山腳下不會裝鏈子怎麼辦?老闆笑著說,放心,到時不知有多少人搶著幫你裝。

 

 

 

  果然,過了天全縣,進了二郎山範圍,路勢漸高,沿途就出現一批批專門幫汽車裝防滑鏈的農民,十元裝一副,生意興隆。

 

  裝了防滑鏈,車走不快,盤山公路上就出現了一條慢駛的車龍。慢慢往上移,移到二郎山隧道口,又有大批農民湧來,幫車拆防滑鏈,也是十元一副,照樣生意興隆。

 

 

 

  二郎山總是把天氣分成兩邊,靠天全那裏大雪紛飛,幾分鐘鑽出隧道,到了瀘定地界,馬上就風和日麗,夕陽暖暖地擁在山梁上,有幾分秋色。

 

 

 

  當天到磨西鎮,第二天進燕子溝拍攝。這已是我第四次進燕子溝,但前面三次都在春天,冬季進溝還是第一次,那天大雪初霽,山道上白茫茫一片,巨大的紅石上鋪了銀裝,鮮紅雪白,好看得還帶兩分詭異。

 

 

 

  山裏天氣晴雪不定,這頭陽光燦爛,轉眼大雪就漫天紛飛,令人如臨童話世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飛越地球村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