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2

賣假貨賣到上市,你會嗎?

  「這一個廣告所賣的鮑魚,是否合理?」看到超市廣告,賣袋裝鮑魚,大約120元四隻,而且買一送一,看起來十分吸引,而且用名人包裝。

 

  於是問相熟的朋友,他是行政總廚,又識那個名人。他說那是貝鮑,即智利螺鮑或潺螺,他說是有人買了名人的名氣,真正鮑魚不可能賣這個價錢。

 

  朋友是行政總廚,用了陳皮和蝦皮去做了豆豉醬,我們試過,都讚,說可以放在店內或網上賣。

 

  他說這些不值甚麼錢的東西,其他做生意的人就說那些甚麼甚麼人做的甚麼甚麼醬,一小樽也賣差不多100元,他的醬汁味道好,而且沒防腐劑添加劑,肯定值這個價錢。

 

  又有人建議他說用20年或30年陳皮,還有是用日本櫻花蝦去做這個酱,那便可以買得更貴。

 

 

 

  他買回來的魚唇,烹調後十足花膠,吃時質感也一樣。他說若不是自己烹煮,有時也分不出魚唇,還是花膠。有吃過客人說收花膠錢也可以,但他堅持賣魚唇價錢。

 

  朋友高聲說,就是因為自己是個正直人,所以絕不會這樣做。

 

  在他眼中,在飲食界打滾幾十年,見盡許多奸商,賣次貨假貨的鮑參翅肚,賣到盤滿缽滿。

 

  那些賣次貨的奸商,有染包有造假,把假貨次貨扮成真的一樣,賣給客人,還要被客人讚他們幫他們買到靚貨;但自己賣真貨,還要給客人罵他賣得貴。他說買回來的時候,價錢就那麼貴,他又要整工,又要功夫烹調,也只是賣高10-15%,已給客人說貴。 

 

  這是現實。

 

  在金錢世界中,正直的人從來都被欺負,不是說所有賺到錢的人都是有問題,只是有些人有些事⋯⋯

 

  朋友有不下10數次機會,可以做到上市,賺過10億8億,不用等到週末出海,日日也可。但他今天仍樂於在餐館來打點一切,辛苦終日。

 

  有些錢很容易賺,賺不賺,就是一個人的價值,就是一個人的人生意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金錢世界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飲食業 #假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