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1

【茶記味道】DIY超大份沙爹牛肉;配即食麵或河粉,一樣好滋味!

  在家吃午餐,經常都是簡單配搭香腸、魚蛋等食材,食都食都厭了。偶然喜歡去快餐店吃下午茶,見到有沙爹牛肉麵都一定會試,但可惜牛肉只有幾粒,想試真啲都難;所以決心上網搜尋,經改良及調教份量及味道,再做出一道自家製「茶記沙爹牛肉」。

 

  雖然牛肉貴,但由於買急凍牛仔肉去做,一磅價錢都不用50元,可以做到很多沙爹牛肉。放在雪櫃,可以配搭即食麵或河粉,從此午餐又多一個選擇,不用去茶餐廳啦!

 

茶記沙爹牛肉

 

 

 

烹煮時間:10分鐘

份量:1000 克

 

材料:牛肉   500 克

 

 

 

牛肉醃料A:

生抽    2湯匙

老抽    1 茶匙

胡椒粉  1/4 茶匙

蠔油    2湯匙

薑汁    1 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砂糖    2茶匙

雞蛋    1個(拂勻)

生粉    2湯匙

 

牛肉醃料B:

生粉    1 茶匙

菜油    2 湯匙(最後落)

 

醃牛肉做法:

 

  1.牛肉沖洗,逆紋切片。

 

 

 

  2.將牛肉醃料A拌勻,分3次加入牛肉內拌勻,每次要吸收完汁液,才可加入第二次醃料,直至第三次醃料完全吸收,包好保鮮紙放入雪櫃冷藏3小時或醃1晚。

 

 

  3.牛肉醃完,煮前順序加入醃料B拌勻。

 

 

下頁繼續看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沙爹牛肉 #DIY #自製 #自製天然防蚊法寶 #抗疫不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