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9-17

什錦瓜粒湯飯

 

  炎熱的夏天已經過去,上星期都過了中秋節,天氣應該會日漸轉涼。但隨著全球氣溫暖化,就算到了秋分時分,每日的氣溫仍然相當高。

 

  由於天氣熱,平日午飯一般都會煮碗米粉吃就算吧 !

 

  雖然,偶然都想吃飯,想簡單一些都要煲飯及煮一道菜或加多一道餸才算完美的組合,但這樣真實太麻煩 !

 

  所以,最理想的方法就係煮湯飯。大家只要在晚餐時預留多一碗白飯或預留一些材料,只要簡單加入瓜粒及什錦材料,放湯滾一會便立即可以享用,大家不妨試下。

 

烹煮時間: 20分鐘

 

材料(2人份):

 

 

  蝦仁 100克、瘦肉 100克、冬瓜 300克、冬菇 2朵、草菇 8粒、甘筍粒 20克、薑片 2片、雞蛋 2個、白飯 2碗、清水 1000毫升

 

蝦仁醃料:

 

  雞粉 1/5茶匙、鹽 1/5茶匙、生粉 1/4茶匙、胡椒粉 少許

 

瘦肉醃料:

 

  雞粉 1/5茶匙、鹽 1/5茶匙、清水 1湯匙、生粉 1/4茶匙

 

調味料:

 

  海鹽 及 胡椒粉 各少許

 

做法:

 

 

  1. 將蝦仁沖洗去除蝦腸及抹乾,加入醃料醃15分鐘。

 

  2. 冬瓜去皮切粒,冬菇浸軟,切粒,草菇沖洗,切粒。

 

  3. 瘦肉沖洗,切粒,加入醃料醃15分鐘。

 

  4. 將清水加入鍋內煮滾,加入甘筍粒、冬瓜及冬菇粒滾10分鐘,然後加入瘦肉粒,蝦仁、草菇粒及薑片再滾5分鐘,加入蛋液,拌勻成蛋花,最後加入適量鹽及胡椒粉調味。

 

  5. 白飯盛入碗中,淋上瓜粒湯,即成。

 

韋太小貼士:

 

  新鮮草菇買回來若不是即日用,最好先用報紙包好才放入雪櫃,可以保存多一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湯水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