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8-26

西汁牛仔骨

 

 

  以前學煮西餐,師父都會教大家煮一個醬汁去配合主菜。而這個醬汁有時要花費時間去慢火烹調,才會有濃郁的醬汁。但若要在家中製作,我估大家都不願花那麼多時間去烹調醬汁,或會選購超市買到的牛扒或烤肉醬汁來得更加方便。

 

  韋太今期教授這個醬汁,是一個簡單的酒樓日常使用的西汁,酒樓當然會預先調較一大樽去應付日常所需,而家庭式做法,只要按照以下配方,無論做中式醬汁或做西式牛扒醬汁,製作都非常簡單,絕對容易做到美味的菜式。

 

烹煮時間: 15 分鐘

 

份量: 3-4 人

 

材料:

 

 

  牛仔骨 3-4條、洋蔥 半個、蒜茸 2茶匙、乾蔥茸 2茶匙

 

醃料: 

 

  梳打粉 1/2茶匙、粟粉 1茶匙、吉士粉1茶匙、清水 2湯匙 

 

西汁調味料: 

 

  茄汁 2湯匙、砂糖 3湯匙、清水 3湯匙、喼汁 1茶匙、O.K. / HP 汁 1茶匙、雞粉 1/4茶匙、鹽 1/4茶匙

 

埋芡:  

 

  吉士粉 1茶匙加清水 1茶匙   

 

做法:

 

 

  1.牛仔骨沖洗,切件,加入醃料拌勻,醃30分鐘。

 

  2.洋蔥切絲,備用。

 

  3.燒熱鑊,落油1湯匙,將牛仔骨加入煎至兩面金黃盛起。

 

  4.燒熱鑊,落少許油,將蒜茸、乾蔥茸及洋蔥絲加入爆香,然後將西汁調味料加入煮滾,將牛仔骨回鑊炒勻,最後加入適量芡汁,將汁料煮至濃稠即成。

 

韋太小貼士:

 

  O.K. 汁 或 HP 汁都屬同一樣調味汁料,只是牌子名不同,可以到各大超市買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