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15

【煮餸配麵乜都得】自製魚腐

  潮流乜都興「自家製作」,因為自己整嘅食品,可以自行調配甜或鹹,能減低患上糖尿病或腎病的風險。其實香港是福地,乜食材隨時都可以買到,而居住在海外嘅朋友,買食材則比較困難……所以,唯有靠用其他的方法及材料自家製作。

 

  今期韋太教授大家做一道簡單的魚腐。完成後,用來煮餸或配麵食都可以。

 

自製魚腐

烹煮時間:30 分鐘

份量:12粒

 

材料:

 

 

  鯪魚肉   300克

  雞蛋     3-4個 

  鹽       1/4 茶匙

  粟粉     6湯匙

 

做法:

 

  1. 鯪魚肉加入鹽攪至起膠,然後將雞蛋分多次加入,順一方向攪勻,最後加入粟粉攪至起膠成魚漿,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

 

  2. 燒熱一鍋油,滾熱油後,轉慢火,以湯匙取適量魚漿放入油內,炸至金黃色盛起。

 

 

小貼士:

  1. 魚腐做法很多,有些喜歡加入豆腐。

  2. 雞蛋大小不同尺寸,大約加入3至4個雞蛋或適量清水都可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