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04

如何俘虜一個「沒有腳的雀鳥」?

  (續上週)

 

  上次她說道,他這一個「沒有腳的雀鳥」實際上卻是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他害怕承諾,更害怕別人深入認識瞭解他,絶對不放膽放心去投資在一段關係當中。她明白他,也比其他人懂得和他相處。且聽聽她的心得:

 

  「一個害怕承諾的人最怕遇上另一個缺乏安全感的人。他表面自信,內裏不安,要是女友是那種『黏身』的人,終日要知道他身在何處、與誰在一起的話,他必定感到厭煩。但是這兩種人又常常互相碰上,互相吸引,互相傷害的。

 

  我卻偏偏是一個有安全感的人,我不但不會因他不在身旁而不安,我甚至明白善用欲擒故縱的重要性,所以,我不管他,也不理他的小動作。要是他望其他女子,或與她們打情罵俏,我不會大動肝火,但也不會扮作看不見,而是讓他清楚知道我看見卻很冷靜,不動聲色,令他猜不透為何我不呷醋。

 

  這會令他想想我是否愛他不深,這想法可能令他覺得不安,令他覺得要更努力來保持這段關係,於是,他便要多花一點在我身上,要和我多些傾談,要多一點開放心扉。

 

  他的另一個想法是我是否另一個難以安定下來的『沒有腳的雀鳥』?如此,他可能會覺得自在自然,竟然找到同類,他便會放下戒心。要知他們的情路上不常遇到異性的同類,所以就好像遇到兄弟一樣,可以比較坦然相處。

 

  但是,我說過要善用這一招欲擒故縱,因為若放得太遠,那又失效。雖然我不會要他報告行蹤,也不會向他報告行蹤,但我會藉某些機會告訴他我擔心他的安危。例如他工作地點附近有突發事件,我便會送上兩三句「發生了XX事件,你平安嗎?」這是表達我的關心,而不是出於我的不安,這往往可以令他感到關懷卻又不厭煩。

 

  更重要的是與他來往,我不會抱著必勝決心,我只會不斷提醒自己要有一點愛理不理,要讓他感到我不會是『沒有了你我就不能活』,要令他感到沒有了他我也不需要急於找另一個,而是我仍可生活仍可自給自足。這種內在的自信和安全感,就是他最缺乏,最想學習的,那就可以讓他有個啟蒙導師,讓他終生學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兩性關係 #上班族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