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4-29

監察心率 反映身體狀況

   想了解自己的身體在運動時的真實的情況嗎?不少朋友可能會憑自己主觀的感覺去推斷,其實,這不一定完全可靠。通過一枚心率錶去準確測量的自己的心率,才可以使你了解身體內部的狀况。

 

 

 

監測心率的好處

 

  為甚麼在運動時要監測心率?因為心率有助你了解運動的強度,有清晰的數據後,你便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態以及目標去調整你的運動強度。

 

 

  無論你是否熱愛運動,都應該好好監察自己的心率。對於初級運動者,了解心率有助了解你的身體對該項運動的反應,從而判斷是否適合自己,一般較少運動的朋友容易在初期把強度設定得過高,好好監察心率就可以避免此情況出現,亦為你提供更多實質數據,進步更容易。

 

 

  對於有恆常運動規律的朋友,心率錶可幫助你控制運動計劃的強度,你可按照自己的目標去調整你的計劃,以取得最好效果。心率錶會在你運動期間,以致運動結束後為你提供大量數據,幫助你更了解自己身體對運動的反應。

 

 

  至於熱衷運動者,心率錶更是不可劃缺的好幫手。不同的運動階段目標並不一樣:強力運動階段你要確保強度足夠,恢復階段的運動強度較低,間歇期亦要得到足夠的恢復。心率錶可幫助你確保自己按照正確規劃強度去進行鍛煉,使你能追蹤自己的訓練計劃,有需要時可作出精準的調整,更可為過度訓練或感冒等問題提供預警。

 

資料提供: Polar 心率錶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樂活人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