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2

櫻花遲開 5月尾仲睇到 遊日團生意多1成

  【晴報專訊】全球氣候愈趨極端,日本櫻花開滿期亦受影響。日本氣象協會昨公布最新櫻花開花日期,港人熱愛的大阪、京都、北海道等地,花期比去年推遲3至9天不等,令全日本整個賞櫻期延至5月底。有旅行社坦言,有信心在日圓匯率穩定等因素帶動下,今年報團賞櫻將上升1成。

 

日本姬路城櫻花今年4月8日開滿,比往年遲5日。(iStock)

 

  日本氣象協會網頁顯示,大阪、京都、和歌山、札幌等港人熱門的賞櫻地,櫻花盛開的日期比去年遲3至9天,東京及高知縣則與去年相若,只有千葉縣及神奈川縣的花期比去年提早1天。而全日本最遲開花的北海道東部根室、釧路、網走,5月14日至24日仍可賞櫻。

 

  中大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教授陳永勤分析,全球天氣變暖是不爭事實,亦是未來大趨勢,「由2014年起連續3年,世界平均最高氣溫逐年創新高。」他表示,各地正面對愈來愈極端的天氣,「落雨季節可能愈落愈多、乾燥地區或會更乾。」他指,日本去年11月提早迎來54年來最早初雪,上月鳥取地區錄得33年來最厚積雪。據氣象協會預測,今年特別寒冷的鳥取,櫻花期亦推遲了約一周。

 

花期推遲無損興致

 

港人熱愛日本文化,自由行是熱門選擇。

 

  縱橫遊行政總裁袁振寧表示,每年櫻花期均與預測有別,但客人遊日目的除了賞櫻,還享受當地文化、食物及風景等,故很少人因花期推遲而轉團,「今年新推出東北5天豪華團,享用米芝蓮美食、入住6星級私人風呂,團費32,888元起,目前仍在收客階段。」康泰發言人則表示,今年日本或韓國賞櫻團團費與去年相若,已8成滿,4月出發的大阪賞櫻團只剩餘少量名額。

 

  專業旅運產品部主管張少昌則指,櫻花期比去年推遲可令整個賞櫻時間更長,加上受航空公司票價下調影響,本月日本自由行套票較去年同期便宜2成,相信具一定吸引力。

 

  張又分析,日本賞櫻地點選擇較多,「港人遊日氣氛一向熾熱,及日圓滙率穩定,估計3至5月的日本綫生意最少上升1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