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8

QS學科排名 港大牙科蟬聯全球No.1

  【晴報專訊】大學排名機構QS公布最新的全球大學學科排名,本港8間院校共有76個學科打入全球50大,較去年增加2科;當中34個學科來自港大,佔整體約一半,其中更有10個學科排名全球首十位,包括蟬聯全球第一的牙醫學科。

 

 

  QS(Quacquarelli Symonds)自2011年開始進行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排名涵蓋的學科由去年的42個增至今年的46個,新增的學科包括解剖生理學、酒店與休閒管理、神學及宗教研究等。

 

  全球有逾2,600間院校納入排名,去年美國的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分別以奪下12個學科的世界第一名雙雙稱冠,今年哈佛大學進一步奪下共15個學科的首位,以3個學科的優勢拋離麻省理工學院稱霸。

 

15科第一 哈佛拋離麻省理工

 

透過卓越的教學及科研,令港大牙科成功蟬聯全球第一。

 

  本港8間納入排名的院校中,港大、中大、理大、科技大學及教育大學共有19個學科打入世界頭20名,較去年增加1科。港大的學科表現最佳,共有37科打入前100名,當中法律學排名世界第18名,數學排第28名。

 

  不過,港大榜上有名的學科中,最少15科的排名出現跌幅,當中醫科由去年的第30名跌至今年的第34名,社會學由第28名跌至第31名,會計及財務由第23名跌至第28名。

 

  港大發言人指,港大的文學及人文學科排名由去年的第19位升至今年第13位,確立港大文學院躋身世界一流學府的重要地位,相信港大文學院在亞洲地區的優勢將逐漸獲得世界關注。

 

文學跳升6位 港大:確立地位

 

  中大有30科打入前100名,城大及理大則分別有18及16科。當中理大於首次納入排名的酒店與休閒管理學科奪下世界第3名,另於土木工程科奪下第10名。但首年正名的教育大學,其全球教育學科的排名則下跌1位至今年的第13位。

 

  理大回應指,將繼續致力在教研工作方面精益求精,希望能成為一所在專業教育、應用研究及夥伴協作方面表現卓越的大學。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