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02

截至10月回報達8.6% 強積金跑贏通脹

  【晴報專訊】經濟放緩,打工仔都關心投資有否增長。強積金截至10月底,扣除費用及開支後,回報率為8.6%,跑贏同期通脹。積金局主席黃友嘉表示,強積金制度協助打工仔建立長期儲蓄習慣,而籌建中的「積金易」平台,目標是在2022年建成。有學者認為本港金融體系穩健,料今年強積金全年整體回報可觀。

 

積金局主席認為,強積金制度協助打工仔建立長期儲蓄習慣。

 

  黃友嘉昨日在網誌表示,2019年已接近尾聲,回望過去1年,環球及本地的政經環境充滿變數,猶幸強積金表現依然穩健。截至今年10月底,2019年強積金制度的回報,經扣除費用及開支後,為8.6%,跑贏同期通脹。

 

建構「積金易」平台重要

 

  他續說,在數碼轉型的大趨勢下,政府在2018年委任積金局負責構建及營運「積金易」平台,目標是在2022年建成,形容籌備工作踏入「最後一公里」的重要階段,「徵求建議書」的工作將於本月內進行。

 

  他又稱,當平台正式投入服務時,強積金制度已運行20多年,直至2040年,第一代的成員,即2000年初進入社會工作的人,將會踏入退休年齡,因此建構「積金易」平台的重要性可媲美當年設立強積金制度,希望將強積金計劃的行政工作標準化、精簡化及自動化,為僱員、僱主、業界及積金局「四方」締造「更快」、「更易」、「更好」及「更平」的四大好處。

 

學者:本港金融體系穩健

 

  而積金局早前透過持份者聚焦小組,與不同中小微企、大機構、業界及專業團體會面,共收集逾100項意見,涵蓋不同範疇,包括「積金易」平台的具體功能、操作細節、易用性及方便程度,以及為僱主提供甚麼類型的支援服務等。

 

  中大工商管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表示,縱然近來社會不穩,但本港金融體系穩健,「股市及樓市無影響」,料今年全年強積金回報可維持在8%至9%水平。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積金 #MPF #通脹 #積金局 #儲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