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06

社區爆發嚴峻 單日急增4確診 內地抵港者須強制隔離

瞞報從武漢返鄉 多次赴宴 「晉江毒王」累4000人隔離

 

福建各地嚴防疫情擴散。

 

  要控制疫情,民眾自律和醫療同樣是關鍵,但福建晉江一名感染武漢肺炎的「毒王」,不單隱瞞自己從武漢返鄉,還走親訪友和出席大型宴會,結果有人「中招」染病,更有4,000人因而需要隔離。

 

  該名被網民形容為「晉江毒王」的男子姓張,長期在湖北武漢經商。1月20日,張和家人從武漢乘高鐵返抵晉江英林鎮家鄉,惟當時尚未有症狀的他,謊稱自己是從菲律賓回國,沒有按規定作家居隔離,還幾次出席宴席,又頻繁外出看望親友。其中在1月22日,張出席的一場民俗宴會就有逾千人參加,之後張還參加了親戚的大型婚宴。

 

涉危害公共安全受查

 

福建的武漢肺炎患者被集中救治。

 

  張出現不適求醫,至本月1日被確診為武漢肺炎。而張回鄉後接的親友,包括宴會賓客等約4,000人,也分別要接受居家醫學觀察14天,也等於是居家隔離。另外,當地還有7宗確診武漢肺炎個案,部分疑是遭「晉江毒王」傳染。

 

  據內地傳媒報道,該名張姓男子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公安部門立案調查,檢察院也提前介入。

 

  另外,一名來自湖北孝感的64歲婦人,上月21日乘火車到深圳探望親人,後被發現感染武漢肺炎,但確診前她曾隱瞞來自疫區的事實,又未採取任何防護措施,結果也因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立案調查。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武漢肺炎 #疫情 #林鄭月娥 #封關 #郵輪 #世界夢號 #衛生署 #口罩 #罷工 #醫護 #強制隔離 #台灣 #旅行團 #旅遊業 #餐飲業 #黃埔花園 #瞞報 #晉江毒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