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11-30

單日115確診半百初陽 第4波來勢兇 3食肆現傳播鏈

  【晴報專訊】第4波疫情確診人數再創新高,昨錄115宗新症,24宗源頭不明,並有逾50宗初陽。再多3間港島區知名食肆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本月中以後曾光顧者要驗病毒。衞生防護中心透露,涉事食肆分別有清潔工、樓面和廚師中招,也有食客出事,累計10多人感染。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坦言,疫情較上一波「更差更劇烈」,籲市民取消聚會。

 

 

  本港昨多115宗新症,為第4波以來最多。衞生防護中心宣布再將3間食肆納入強檢名單,包括早前有廚師確診的米芝蓮3星級餐廳「Otto e Mezzo 8½ BOMBANA」;本月15日或以後曾前往者,須周四(12月3日)前完成檢測。張竹君透露,涉事食肆有10多人確診,包括清潔工、樓面、侍應和廚師,也有食客中招,正調查店內的傳播鏈。

 

  而109宗本地個案中,24宗源頭不明,涉智障人士院舍員工,及聖嘉勒小學10歲女學生,全校要停課和檢測;其家人就讀的聖保羅男女中學要停課待化驗結果;另祖堯天主教小學有學生是密切接觸者需暫時停課。

 

醫院留宿 懲教人員中招

 

  歌舞群組繼續是第4波最大群組,昨多62人確診,累計479人中招。另九巴指有車長確診,他曾駕駛6條路綫,公司已即時消毒相關車輛、車站和車廠。其餘6宗輸入個案,涉印尼、美國和烏克蘭返港者。

 

  懲教署有女懲教人員初陽,她隸屬「勵敬懲教所」更生事務組,上周曾到聖保祿醫院探病,因同房有人確診而入隔離營。醫管局指她曾在院內陪診,並留宿過夜;運輸署亦有女工程師初陽,她在西九龍政府合署南座16樓上班,該樓層不對外開放。

 

患者陰陽未定 局方致歉

 

  屯門醫院則爆「放走患者」事件,涉事69歲女病人上周二(24日)在元朗社區檢測中心取樣,2日後入住屯院隔離病房,院方及後獲知初步檢測結果「不確定」,故再為她取鼻咽、咽拭子和痰樣本檢測,結果呈陰性,且她無病徵,故被安排在上周五(27日)出院。

 

  惟同日衞生署通知,她的最終檢測結果為「陽性」。醫管局就事件致歉,昨晨已追回涉事病人再做檢測,暫時仍呈陰性。

 

  另健身中心「舒適堡」公布,有團體課導師初陽,銅鑼灣、樂富和沙田3間分店暫時關閉,全綫團操課堂暫停3日。

 

  張竹君坦言,今次疫情較第3波「更差更劇烈」,個案上升速度快,確診者不乏人打麻將,亦有人每周舉辦跨家庭聚會,呼籲市民重新思考聚會是否必要。

 

 

東華三院兩院舍爆疫 今波首度撤離

 

  東華三院兩院舍齊爆疫,其中服務智障人士的筲箕灣「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有67歲女員工確診,她並無病徵,及有1名院友初陽,同院約50名院友和員工要檢疫,為第4波首間需撤離院舍。另位於大角咀的安老院「東華三院何玉清翠柳頤庭」,亦有照顧員初陽。張竹君指正安排院友和員工檢測,若有院友中招會再安排檢疫。歌舞群組患者病情急劇惡化,昨多4人病情轉為危殆,涉3男1女,年介63至76歲;並有1名85歲老婦病情維持嚴重。

 

下一頁 中小學幼園周三起停課 中六生或照回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強制檢測 #第4波疫情 #肺炎 #疫情 #中小學幼園 #停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