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2

男女超級狀元 齊助母校攞「第一」 5狀元皆想從醫

  【晴報專訊】今屆中學文憑試(DSE)誕生7位狀元,3人更屬「超級狀元」,多間學校成功「零的突破」,其中2位「超級狀元」趙爾納和余尚穎,分別來自屯門區名校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及嘉諾撒聖瑪利書院,皆為該校歷來首位DSE狀元。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超級狀元趙爾納表示,收到成績時一度感難以置信,至昨午才接受到不是發夢。

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超級狀元余尚穎稱,疫情期間醫護無私付出,令她十分感動。

 

  而經歷逾年的疫情,今年有5名狀元均稱,有意未來行醫甚至研發疫苗技術,讚揚疫下醫護無私付出,望跟隨他們的步伐貢獻香港。

 

  今年多間「狀元搖籃」均告「斷纜」,包括自首屆DSE開始連續9年出產狀元的皇仁書院,聖保羅男女中學亦未能保持過去5年產狀元的紀錄,取而代之是部分曾誕會考或高考狀元的名校,如伊利沙伯中學及英華書院;嘉諾撒聖瑪利書院更與屯門區名校保良局董玉娣中學一舉誕下「超級狀元」,拔萃女書院今年則有超狀與狀元各1人。

 

年年考第一 趙爾納獲英雄式歡迎

 

  保良局董玉娣中學超級狀元趙爾納昨晨步入班房,即獲同學英雄式歡迎,校長張家邦更形容,趙是自己1996年上任校長以來,「數一數二發展全面的學生」,又指他「年年考第一」。爾納卻稱,從未以考第一為目標,只是盡力而為,即使DSE亦僅想過在5科考獲5**,收到成績時一度感難以置信,至中午才接受到「唔係發緊夢」。

 

拔萃女書院超級狀元陳愷盈,感謝父母師長以至同學的鼓勵。

 

  女拔萃超狀陳愷盈稱雖對自己有信心,卻無預計全部科目均取得5**,感謝父母師長以至同學的鼓勵。來自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狀元陳樂融亦指,以盡力而為心態應試,奪星與否要視乎運氣,對成績喜出望外。

 

  往年DSE狀元不少都以醫科為志願,今年亦有5名狀元稱有意行醫。其中嘉諾撒聖瑪利書院超級狀元余尚穎表示,希望留港讀醫,但未決定院校,她說自小因濕疹常出入診所,醫生對她十分友善。到疫情期間,見醫護無私付出,令她十分感動,希望可學習他們,又謂在港土生土長,很喜歡這地方,形容「如果我有甚麼才能,都想全部貢獻給香港」。

 

將留港執業 望以生命影響生命

 

  同樣有志從醫的陳樂融稱,受任職物理治療師的母親影響,望從事「有意義嘅工作」以至可「以生命影響生命」。伊利沙伯中學狀元梁博賢亦表示,曾參觀醫院聽醫護分享,認為工作富意義,「自己都想承擔呢個責任」,更表明希望日後在公立醫院執業,笑言因「唔等錢使」。英華狀元程朗亦稱疫情影響,對醫學研究產生興趣,希望研究疫苗技術,計劃入讀中大環球醫學領袖課程。

 

  趙爾納則稱仍在考慮升學目標,暫心儀港大計量金融,自言雖對數學及經濟科有興趣,惟不排除大學時發現其他志向;另一女拔狀元李卓藍則計劃到劍橋大學修讀法律系,指中學參與英文辯論期間,發現自己對社會議題有濃厚興趣,希望可繼續鑽研。

 

尖子興趣多 跳舞減壓煲劇學英文

 

  超級狀元趙爾納興趣多多,現代舞、中國舞、花式跳繩以至辯論均曾涉獵,更為校爭光不少。其父母透露,課外活動佔爾納生活一半時間,學校更一度擔心他活動過多會影響學業。爾納則指自己會好好分配時間,若自覺太忙亦會放下,但跳K-Pop舞是他減壓方式,亦會煲劇或看搞笑藝人表演,減壓之餘更可順便學習英文生字,改善自己較弱的語文能力。他更感激本身是小學教師的父母,給予他自由度決定參與的活動。

 

女狀元陳樂融

 

  女狀元陳樂融亦表示,平日有聽K-Pop或看韓劇和綜藝節目減壓,亦有留意本地當紅組合Mirror的表現,認為他們為夢想拼搏的過程很熱血和勵志,「我都好想好似佢哋咁,為自己嘅目標奮鬥」。

 

 

下一頁 「DSE一生人得一次」 說寫艱難志不衰 神經退化男生奪佳績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DSE #狀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