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15

55%受訪僱主擬招聘 建造IT金融急求才 奇招留人准帶職移民

  【晴報專訊】經濟活動漸漸復常,各行各業亦積極請人。有調查發現,55%受訪僱主擬在來季請人,以建造業、資料科技及通訊科技媒體業及銀行、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最殷切。調查機構指,移民潮加快人才流失,有僱主為挽留人才奇招盡出,不但允許員工「帶職移民」,外判工作到外地情況亦更普遍。

 

港來季淨就業指數為+36%,按季升15個百分點。

 

  ManpowerGroup(萬寶盛華)香港在上月訪問520名僱主,其中55%預算在未來3個月增加人手,33%料維持現有規模,只有12%打算縮減人手。經季節性調整後,來季淨就業指數為+36%,按季升15個百分點,對比最新全球淨就業前景+30,亦高6個百分點。

 

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

 

  在8大行業之中,「建造業」、「資訊科技及通訊媒體業」、「銀行、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業」的淨就業指數最高。萬寶盛華大中華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解釋,多項基建上馬加速建造業人手需求,惟行業人手本身已有青黃不接,未來3年料每年要有1萬新血加入,目前行業已嘗試用不同新科技,提高行業形象及吸引力。

 

  徐續指,近年各行業加快數碼轉型,對網絡保安專才需求殷切,同時區塊鏈、加密演算以及使用者體驗相關等方面人才需求均有上升,增加僱主招聘壓力。

 

基層中層職位流失嚴重

 

  目前全球多個國家都積極吸納人才,徐稱,基層及中層職位流失嚴重,專才移民外國門檻亦較低,僱主不得不加薪及加強培訓挽留人才,亦會嘗試提供更大彈性,例如容許在家工作或4天工作等,讓員工平衡工作及生活,甚至有僱主讓員工移民後繼續留在原有崗位;大企業亦流行透過人力顧問,將後勤或不用面對客人的工作外判到外地,「派去英國、台灣做香港嘅工作,只要能於限期前交貨便可以」,而萬寶盛華接到的外判委託亦按年增5成。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人才 #招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