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6-12

文員職位要兼顧倉務 求職者嘆搵食艱難 (晴報)

  疫情嚴重打擊經濟,不少行業都設法縮減開支,有網民表示,最近到一間公司應徵做文員,但僱主稱該職位要兼做貨倉拆櫃等工作,事主懷疑該公司為了「慳錢」,故要求員工身兼數職。有人力顧問稱,經濟不景時,部分公司或要員工身兼多職,部分外判工作或改為內部同事處理。

 

 

  經濟不景,要搵工也不易。有網民在討論區講述最近搵工的經歷,聲稱只想搵文員職位,但面試時有僱主提出每星期有兩日要做倉務拆櫃,事主對有關要求感詫異。帖文提及︰「拆櫃裝櫃等工作,就算係倉務員都未必肯做,要請街外散工做。」他又指,其後這間公司再登廣告請人,雖已更改某些工作條件,但仍要應徵者「樣樣都識做」。

 

經濟不景 部分公司削減資源

 

  有網民留言說,如果做文職要兼顧貨倉拆櫃工作,反映有關公司「不想請倉務員,只想做文職的員工同時頂上這些工作」。亦有打工仔表示早前到元朗見工,面試時猶如「交差」,感覺不少公司在試水溫,浪費求職者的時間。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在經濟不景下,部分公司會削減資源,例如「原本請2個人,現時只能請1人」,因此部分文職工作要兼顧倉務屬常見。「如求職者感覺難以接受,就要作個人取捨。」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指出,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部分職位因成本問題,公司或會不再花資源處理。「例如一些外判維修工作,部分公司可能不再外判,搵番內部同事處理。」

 

  零售、商業及成衣業總工會總幹事張麗霞表示,近兩至三個月收到部分工友反映,原本從事一般文職工作,也要兼做倉務工作。「如果是未入職,可以不接受工作,但對已在職的員工來說,若工作性質變得與原本合約有不同,員工又不想接受的話,變相是解僱。」張麗霞續說,過去曾有個案是原本做文職,後來被迫兼做外勤及倉務工作。但她提醒如公司要求員工兼顧多項工作,打工仔需了解有關安排是否短期,及何時恢復原來工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文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