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7-03

為官避事平生恥

  香港回歸二十年,習主席訪港,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的facebook報頭卻大刺刺寫著這四句:

 

  一國兩制大智慧

  呃足廿年不堪提?

  主席贈言「信國家」

  黑布紫荊慶回歸?

 

  作為官媒,食君之祿,卻令君擔憂。香港電台長年累月用公帑宣傳反對派理念,供給反對派平台,捧紅反對派人物,毫不掩飾地做反對派「官方」喉舌,電視、電台、網上,三路夾擊,把養它的主子咬得死無全屍。

 

  這種養虎噬己的怪現象,全世界只香港獨有,從早到晚,從耳朵到眼睛,逃不掉,都是殺戳。隨便數數已一大堆:千禧年代、自由風、中國點點點、城市論壇、頭條新聞、議事論事、左右紅藍綠……還未計那些在各類節目中點點滴滴出現的反對論點。

 

  回歸日那天聽新聞,報導說的是航空母艦遼寧號抵港,事實沒得抹黑了,但記者找來軍事專家的第一問,就是:「中國航母來港,是否有以武力打壓港人的意味?」新聞立場,已不言而喻了。

 

  反對派成功在官媒遍地開花,奇怪的是,他們竟不停自稱被政治審查、受政治打壓。對的,我絕對相信有審查,不過卻是非黃訊息的自我審查。

 

  在此分享一個個人親身經歷,我不是為誰說項,也非向誰鳴寃,因為當事人統統都離任了。那是2013年,梁振英先生剛當上特首一年,我在電台主持的親子節目正要找父親節嘉賓,我靈機一動,不如找特首?特首一口答應,沒想到猶豫的竟是電台高層。

 

  當時有人問,為甚麼要找梁先生?當中有沒有甚麼交易?一定要找他嗎?怕會有反響,以為我們擦他鞋?有沒有另外的選擇?……

 

  一個父親的故事而已,不談政治,只說他與他的父親,他和他的子女,如果這不是梁振英,如果這是梁家傑,會有這麼大阻力嗎?最後我問:如果梁先生肯給《蘋果日報》做父親節專訪,你猜《蘋果》會不會出?

 

  結果,訪問最終完成了、出街了,不過卻非常低調,一個小節目能夠請到特首做嘉賓,電台卻連大鑼大鼓宣傳都不敢,這不是政治審查是甚麼?

 

  習主席今次訪港,向每一個界別的人都訂了底線,其中給官們、給所有掌權者說的一句,非常簡潔,卻非常到位:「為官避事平生恥」。這些年,不是反對派太強,只是守門人太窩囊,一個個掌權的,就只懂畏縮、怕事,任由群魔亂舞,令香港糜爛入骨。

 

  有朋友對港台這個官媒如此形容:「你養他全家,他卻殺你全家」,實在太貼切了。監察不等同狙擊,編輯自主不等同任意妄為,世界上所有官媒都是政府喉舌,一個拿公帑的官媒如果失了喉舌作用,還招招封喉刺心,問題,已不在下面的人,而是在上位的官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暢所欲妍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