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8

【母親節的女主角】扮靚的法則!乾脆把媽媽當成姊姊般打扮

  每年的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就是母親節!雖然有人說,只要有心,每天都是母親節!是的,但是這一日,就讓普天下母親集體做下大主角吧;也可喚起所有未成年,已成年,不忘對母親多點關注;或自己都已為人母的子女,不要只顧自己家的母親,也要顧及母親的母親(即子女的嫲嫲或外婆)。母親們已經是長期無休息無請假,病了都要工作的家中之寶,這麼才一年一次的做主角,讓大家有個「理由」來聚會,製造歡樂,製造開心,是多好的事!很值得吧!

 

  何況,有些子女在工作生活地域上,可能與母親相距甚遠,更有可能一年才回家一至兩次,對這種工作生活的朋友來說,在母親節,那怕是一個刻意的視像電話祝福一下,也會令母親甜在心頭!

 

  如果大家在考慮怎樣送份禮物給母親開心的話,猶其是母親較大年紀的話,我鼓勵大家為母親打造精彩的外形!這是很多上了年紀的女性,個心仍然想「扮得靚靚」,只是不好意思說出口!有些就是想扮卻未必「懂得扮」,又或者沒有動力去扮;但是,如果是子女們幫媽媽,例如幫她挑一些較有活力明亮活潑的衣服,她們覺得是子女挑的,是被子女認同的選擇,自然會較放心,也會較容易引發她們內心的佻皮活潑的一面,有仔女這樣陪著玩,她們更自然更高興!

 

 

  常鼓勵過了五十歲的媽媽們,衣著風格不需要「適齡」的!甚至可以「回到從前」。媽媽衫這個概念已經舊了,可以不理。時下鼓勵媽媽們外形要與子女似朋友,才可與子女們暢順溝通,但又不可以忽略恩威並重!

 

 

  首先,子女們不妨鼓勵及為母親多選一些鮮明亮麗的顏色,拋開太深沉灰暗的顏色,一來是因為明亮顏色如粉紅,淡黃色,三文魚紅色,粉藍,翠綠及淺紫色等等,都容易築起和諧喜悅的氛圍,令穿的人感到愉悅,心情都會放出陽光來!相反深暗黑灰色彩令有一定年紀的人看來更憔悴;加上心情如果只是一般的話,還常穿黑沉衣服的高,心情更容易掉入低沉狀況!

 

 

  有時媽媽好想同個女兒多點親近,甚至多點拍照;子女們乾脆把媽媽當成姊姊般打扮,讓她活力重展!但態度上還是當母親般尊重,偶爾哄下她,給她「甜言蜜語」,讓她回到少女時代!有些媽媽真的很「渴望」,不止受落,簡直甜到人心!

 

  媽媽們口中可能常說不要,不用,不好;例如說帶她出門旅遊慶祝,她可能都說不好!但是媽媽想要的,有時是口難開,你做了給她,給她安排,就很確定的提前告訴她那月那日幾點集合就好。她會很受的。以後你再問,她可能只會乖乖地回應:哦,幾時?!

 

  敬祝母親節快樂,祝天下母親,子女孝順,家庭和睦,悅樂滿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母親節 #扮靚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